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一別光年700字作文

一別光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燈火通明卻無法找回白天的歡笑,它敵不過暗夜的靜謐。寒風捲起枝頭飄落的枯葉,似乎在清掃着繁華過後的空虛。

  ——題記

  又見夢魘,看到的還是一別光年的畫面。一如既往,無法醒來;一如既往,走在碧綠色花藤纏繞着的古老牆梯。記不起內心真正的恐懼,即使重陷夢境,看到到的也終究是令人心殘的虛像。

  我依然站在原地,不能追逐你遠去的身影。又見昔日,你與我在夕霞之下嬉戲的背影。想伸手,拽緊,停留,卻無法止住滴落的淚。你我早已相隔光年。

  秋日的風傳送着一片片落葉,我看到的是你被風拂起的髮絲。飛往雲天,那是舊時你我相擁而別的鞦韆。又見肆凌,我的心沒有波瀾,只存在着理智的氣息。我還是想回到光年之前。

  思念殘留着那日我送你的掛飾,當你回首淡然丟棄,我依然告訴自己,因為充滿你的回憶。一別光年,真的敘一光年,距離已不再是時日那句“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

  我至今記憶模糊,或者是我不願記起。究竟,分別那日,你為何沖我嘆息?是你累了,還是我乏了,不能重拾的依然在回蕩。

  再次見到你的影像,你身旁的位置已然不再空虛。冷漠的一抬眼。眸中儘是令人心痛的寒,你是另一個我自己。冷漠至盡,憂傷至底。

  哭泣中的面無表情,是緣分已滅的暗示。既從未開始,又何來結束之談?幽藍之中的一抹笑,也只是嘲諷與譏笑的代替,已經無法再拾,相逢。

  永遠的諾言,為的只是無法兌現。說是陪你一光年,但一別光年。如今,你又在誰身邊?

  一別光年的距離,太遠,像是小時候追逐不盡的地平線,我追趕不上;應是你與我,無法愛上的夢……

  後記

  我希望,至少是乞望不會有人說出我的秘密。畢竟這篇並不是獻給你們或是我自己,恐怕它只屬於“一別經年”,沈諾。

  ——經年·別·光年

  黑龍江省雙鴨山市第一中學附屬學校初一:幽藍翼憂



一別光年 標籤:光年作文 盛夏光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