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含笑花的一別800字作文

含笑花的一別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在我困惑時,朋友們會伸出援助之手;在我失落時,親人會幫我重振精神。但是有一種關愛,似乎只存在於陌生人的幫助。

  早晨,從美夢中蘇醒時,已經八點過了,急忙跳下床去,一把抓起衣服和褲子,快速套在身上。穿好衣服,左手一提,抓起書包便往外疾馳而去。

  走出單元樓才天上打着豆大的雨點。路上有和我一樣,不顧一切地奔跑的人;也有一些打着雨傘,漫步雨中的白髮老人;還有共撐一把傘,親密依偎的情侶。但是我現在可沒有什麼心情欣賞這雨中異於常時的獨特景色!一路狂奔,總算跑到了站台,不僅如此,碰巧有一輛車停在站台。心中暗自想着“哈哈!天無絕人之路呀!”我三步並作一步,急衝上車。

  車上的人極多,但卻是鴉雀無聲,沒有一點喧雜的聲音,可能這些乘客都在想着自己的心事吧!我向車外凝望,看着雨點從上而下的打落着,在乾淨的水泥路上留下了一個個屬於‘他們’自己的獨特的痕迹。天上的雨似乎下的更大了……

  “好香的花啊!”一股清香忽然飄入我的鼻腔,我注視着車外的目光收了回來。好舒服啊!聞一聞立刻心曠神怡。我渴望的眼睛立刻開始收索起花香的源頭。忽然眼睛一定,是一盆含笑花,它正在一個身着樸素衣裝的小女孩手中。那女孩看我正在注視她,沖我微微一笑。笑的是那樣恬靜,那樣的美。

  正當我欣賞着這花時,忽然那個司機對我說了一句話:“小同學,要麼刷卡,要麼給錢,要麼下車!”我愣了一下,旋即向後褲包,抓取。嗯!不對,我的月票到哪裡去了,隨後又是一陣翻查,還是什麼都沒有。這下我可急了,怎麼辦呀!正在我着急萬分時,突然想起來了——我還帶了錢的。急忙把書包一轉,拉鏈一拉,呵呵,果真打了錢包,一下子把它拉出來,但裡面卻是空空如也。這下子我徹底絕望了,淚珠在眼眶裡徘徊。現在車上的所有人都在看着我,我現在極為尷尬,恨不得找個地縫鑽進去。

  那個小女孩向我走過來,左手拿着一元錢,右手端着那盆花。走到我身邊把那一元遞給我,清脆悅耳的聲音在耳邊響起:“哥哥,沒帶錢嗎?我借給你。”說完便捧着花,匆匆離去了。我眼裡望着她的背景,望着那盆含笑花臉上綻開了笑容的花朵。

  今天,我似乎又看見了她……

站 長 陳老師

含笑花的一別 標籤:含笑作文 花的啟示作文 梅花的啟示作文 花的美麗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