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光年映像記1100字作文

光年映像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Part . 1 冰激凌的溫度 

  天空很藍,藍得好像透明的水晶。 

  我和安安一同坐在鞦韆上,舔着冰激凌,冰冰涼涼的。安安垂下了眼瞼,長長的睫毛在她臉上覆蓋出了一片暗淡的陰影,讓我看不清她在想什麼。沉默了很久很久,安安輕輕的地說:“我要搬家了。”我沒有說話,只是驚異地看着她。她接著說:“我們寫信來往吧。”良久,她站了起來,走向回家的路。陽光透過樹葉,顯現出斑駁的樹影,灑在安安身上,像極了破碎的幸福。 

  Part . 2 左岸,寂寞在唱歌 

  地球每天在轉,世界每天在變,而我依然在等信。 

  一一打開以前的信件,裡面都是安安青澀的文字: 

》》立夏 

  下雨了,我推開窗,打濕了我的衣服。整個世界變得濕漉漉的。雨水浸沒了街道,高處的雨水滴落下來,畫出一個圓,從小到大,由里至外反反覆復——我在這樣的日子裡給你寫信,雨水打濕了信紙,所有的字跡都有了一層淡淡的水印。我嗅到空氣里梔子花的味道,真好!六月了,我看見多麼相似的離別; 他拉着她的手說,我等你。我看見那麼多的故事,看了那麼多的情節。可是,這是開始,還是結束? 

  雨停了,我在桌上放上一杯綠茶,我有多久沒見你了。 

》》秋分 

  I Miss you. 

》》大雪 

  很久沒有給你寫信了,你好嗎?冬天,花開的靜默。寫完這幾個字的時候,我的手指發紅了。那些筆跡有些僵硬,你感覺到了嗎?我喜歡給你寫信。我總是在這樣的日子想起你的笑容,讓這個城市不再寒冷。 

  ………… 

  數了數,已經有不下二十封了。安安又寄來一封信: 

 》》THE END 

  時光仍然荏苒,在寂寞的上空飛;白天不懂夜的黑,在晴天晒乾傷悲。 

  我不懂。 

  幾個月了,依然沒有安安的信,總覺得心似乎被一種莫名的傷痛所吞噬。 

  Part . 3 光年盛夏,你遇見了誰? 

  “身體一直都不好和他父親一樣的病呢……搶救無效……”即使是從電話里阿姨難以平復的哭泣中斷斷續續地夾雜着的幾個字,我也在瞬間明白過來。 

  “那信?” 

  “是她以前寫好,然後叫我每隔一個月發給你一封的。” 

  聽筒跌落在地上,身體蜷縮起來,即使捂住了嘴巴,也止不了眼淚的不斷溢出。 

  唉~安安,我不想懷念你。可是能把藍衣裙穿得無比好看的你,能安靜清淡地站在風裡等待自己的你,能和自己在小路上手牽手走過夏季的你,能淺笑着聽自己講無聊得不能再無聊的笑話的你,能拉着自己穿越過單薄的童年的你,卻在這個離夏天最近的地方,從這個世界的視線里消失不在了。 

  失魂落魄了很久,偶然有翻出了那最後的一封信,終於明白那句話的意思了。 

  抬頭看了看燦爛的朝陽,安安,那是你純凈的笑臉嗎? 

  在這個夏季,把在青春的雨季淋濕的悲傷,拿出來曬一曬……

光年映像記 標籤:光年作文 盛夏光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