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湯圓里的愛500字作文

湯圓里的愛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今天是元宵節,城內城外的人們都熱熱鬧鬧的慶元宵,因為人們都說這年過完啦元宵節才算完呢! 

 元宵節!是老祖宗那裡傳到現在的傳統節日啦!具有非常傳統的習俗,在元宵節這一天,人們要看花燈、猜燈謎、放煙花。自然我的心思不會在這些事上! 

 我的心思啊!從早到晚,都在那代表元宵節的食品上,不知怎麼!我對湯圓有一種特殊的感情。 

 今天我盼了一天的湯圓終於在晚上的元宵晚會過後吃上了。 

 我打了一碗湯圓,用筷子加上一個,咬了一口,那湯圓的甜香在我嘴裡飄蕩。 

 忽然在我的腦海中,出現了一幅畫面,一個男人背着一個小女孩,手中拿着小書包,帶着小女孩走到了賣湯圓的地方,要了一碗湯圓,看着小女孩吃的樣子,男人笑了。 

 那副畫面中的男子就是我爸爸,那個小女孩就是我。那時,爸爸每天帶我去吃湯圓就成了他的必修課了。 

 想到這裡我哭啦。 

 爸爸對我的愛可以說是溺愛了。 

 爸爸,從來不打我,也不罵我。上小學時天天送我,他做的是比一個本該是一個父親做的還要遠遠超出。 

 也是我做女兒遠遠無法報答的。 

 慢慢的我已經不哭啦,這是幸福的淚花。我細細的品嘗着那湯圓,它有一種細細的甜,而其中更多的,則是一個父親對女兒深深的愛。 

 湯圓的熱氣在碗上繚繞; 

 一團團白色的氣體; 

 那裡面裝的; 

 是一個小女孩記憶; 

 是她珍藏的; 

 父親,對她的; 

 深深的、甜甜的、偉大的愛!

湯圓里的愛 標籤:包湯圓作文 吃湯圓作文 搓湯圓作文 湯圓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