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讀《獻給母親的歌》有感600字作文

讀《獻給母親的歌》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總關心我們喜歡吃什麼,卻常常忘記自己喜歡吃什麼,她是誰?總希望兒女多些休息,而自己卻忙前忙后不停不歇,她又是誰?面對生活的艱辛,從不向兒女訴說,但兒女的芝麻小事總能牽動她的心,她到底又是誰?哦!是母親!是母親!

  有人說,世界上最輕的愛是母愛,輕得讓人不易察覺;最重的也是母愛,重得讓人一生都承受不起,使人的心震撼不已。

  小鳥啾啾細柳枝,春花遍地開。我走在大街上,看見眼前的一幕,心裡不由“咯噔”一下:一位中年男人攙扶着一位老奶奶走在大街上,那位老奶奶看上去有七八十歲,一頭短髮像罩了一層白霜,一雙大眼睛已經深深地陷了下去,嘴裡的牙也已經快脫光,一雙粗糙的手爬滿了一條條蚯蚓似的血管,脊背彎得像個橋洞,那飽經風霜的臉上刻滿了皺紋,無情的歲月毫不留情的在老奶奶身上留下了痕迹。那位中年男人大約有五十多歲,嘴裡說著:“媽,小心,前面有石頭。”“媽,慢點走。”看到這眼前的一幕,讓我想起了自己的母親,為了我的學習和生活整天默默地付出。我的眼睛濕潤了,眼淚奪眶而出。

  母親一生都在靜靜地為兒女撐起一片寧靜而溫馨的天空,母親自己的一切都可以作為子女換取幸福的籌碼。我們在安逸地享受着母親創造幸福的同時,也應該向這位中年男人一樣,抽出時間多陪陪母親。同時盡自己的能力去關愛母親,讓愛在我們的心和母親的心之間循環流動,讓愛的溫暖相伴我們一生。

  浙江寧波慈溪市慈溪市實驗小學教育集團(南)五年級:何詩雨



讀《獻給母親的歌》有感 標籤:獻給母親的歌作文 讀《聖誕歡歌》有感作文 獻給母親的詩作文 獻給母親的愛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