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獻給母親的歌700字作文

獻給母親的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世上只有媽媽好,有媽的孩子像塊寶……” 

在記憶中,這是我小時候最喜歡唱的一首歌;現在長大了,可是當自己一個人獨處時、耳畔總會回想起這首歌。 

  每個人或許對自己的媽媽都擁有一份獨特的感情,因為當我們來到人世間,第一個見到的是媽媽;當我們學會說話,第一個會叫的詞是媽媽;當我們學會寫字,第一個寫的詞是媽媽;當我們開始寫文章讚揚自己身邊時,第一個讚揚的也是媽媽……媽媽對於我們有太多的第一次。 

  以前我總會討厭媽媽 ,甚至有時會在背後指責媽媽,可現在我才終於體會到當一個母親是多麼的不容易! 

  最近,我的小姨生了一個寶寶,所以,我經常往醫院跑,一方面是為了看小寶寶,另一方面更是為了了解一位母親是如何將一個嬰兒撫養成人的。由於我的小姨是破腹產,所以她的肚子上有一個傷口,所以行動起來不是很方便。小姨在給寶寶餵奶時,即要忍受寶寶很用力吸的痛,又要忍受肚子上傷口的痛,有時忍不住了甚至會大叫起來,可醫生告訴她,在餵奶時必須要微笑着注視着自己的寶寶,因為這樣他才能安心的喝奶,沒辦法,小姨只能忍住巨痛,用微笑來掩蓋自己的痛。 

  看着平時堅強的小姨現在是那麼的脆弱,我體會到了每個當媽的都是那麼的不容易,回想自己的媽媽當時也一定忍受了這樣的痛吧,可她為了我沒有一句抱怨。她在我放學回家踏進家門第一步,就讓我聞到香噴噴的飯菜當我在在生病時,總為我跑上跑下;在我考試時,總用焦急而又期待的目光注視着考場內的我……她為我做了那麼多,卻從未想我索要過什麼,在我們看來母愛似乎很廉價,但事實母愛是人世間最昂貴的美麗鑽石! 

  你是否也曾經在媽媽生日是送上一個你親手製作的禮物;在“三八”婦女節時送上一句祝福;在母親節時送上一束康乃馨;在她為你生病難過時唱起“世上只有媽媽好,有媽的孩子像塊寶……”

獻給母親的歌 標籤:獻給母親的歌作文 獻給母親的詩作文 獻給母親的愛作文 獻給母親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