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紫藤花400字作文

紫藤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窗外的紫藤花,此刻,葉片上堆滿了沙塵。可它的花,卻依舊那麼嬌艷和典雅。

  在慘白的天幕下,在塵葉的陪襯之中,它依舊可以開得那麼絢爛。自顧自地開,自顧自地賞。那嬌艷而觸目驚心的紫色,彷彿是它的誓言,是它不理會塵世紛爭的最好佐證。

  偶爾在一枝花桿上,一朵淺紫色的花在眾多塵葉中傲首。周圍的一切都顯得那麼無精打采,那般死氣沉沉。可它,卻顯得與眾不同,驕傲地挺立,高傲的容貌。似乎,它與生俱來就有一股女皇般的氣質——典雅。

  現在看來,它似乎也有一股桀驁不馴的味道。很久沒有人修剪得枝幹橫七豎八地倚在牆上。可它,雖身在這麼張揚的枝幹上,卻總是高高地昂頭,顯得那麼含蓄,內斂。它似乎永遠不屑與粗俗的枝幹打交道,永遠聚集在那枝頭上,不想與粗俗沾上一點關係。

  它太高傲了,高傲得竟得讓人去仰視;

  它太張揚了,張揚得妖艷刺眼;

  其實我覺得這樣的花挺可憐的。它們似乎在很努力地做到不被人遺忘。這,大概就是它們高傲,妖艷的原因吧?

  人,還是做自己好!



紫藤花 標籤:紫藤花作文 紫藤花開作文 校園裡的紫藤花作文 藤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