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紫藤花700字作文

紫藤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水晶,每每出現在我的夢裡:一串一串,隨風的吹動,叮咚作響。五顏六色,晶瑩剔透,像是淅淅瀝瀝的小雨停滯在空中,在陽光的照耀下閃閃爍爍。小心翼翼地將一串紫水晶捧在手心裡,細細端詳手心裡的折棱,美的那麼純粹,美的那麼不侵世俗。漸漸的,手中的紫水晶變成了一串串紫藤花,芬芳馥郁。

  紫藤花,是的,是紫藤花,是SHE歌喉下憂傷的紫藤花;是宗璞筆下輝煌的紫藤花;是我夢中水晶般夢幻的紫藤花。

  深深淺淺的紫色從天際流下,不見其發端,也不見其終極。花瓣上的露珠閃爍着銀光,像迸濺的水花,飄飄洒洒。細細的藤蔓上掛滿了花朵,在風中搖曳,沒有聲音。

  一朵朵紫色的小花像一個個憂愁的“雨季”——十七歲,永遠充滿夢幻般神秘的色彩,也有淡淡愁思縈繞在耳畔的年齡。在他們內心深處,花兒的“船艙”麗,裝滿了只屬於那個不上不下年齡的心事,慢慢沉澱,沉澱為最甘美的花蜜。正如歌中所唱:紫藤花,迎風心事日升夜降,越想逞強去開了,笑聲就越啞……

  當然,紫藤花除了這夢境的顏色,還有淡淡的芳香,紫色的芳香從我的每個毛孔滲入,進入每個細胞,我的心房彷彿也輕輕籠罩上一層即喜悅又憂鬱的情調。宗璞說他喜歡紫藤花不是因為喜歡詩一般的憂鬱,而是喜歡紫藤花那種開花的喜悅,喜歡他們一串挨一串,一朵接一朵,彼此推着擠着,在笑,在嚷嚷:“我們在開花,我們在開花!”此時,我眼前的那層紫藤花快樂地,高興的,從萬丈天空之上奔流而下。一張張忍俊不禁的笑容流入心田后,留下的只是精神的寧靜和生的喜悅,先前那些淡淡的愁雲也相伴而去……

  一幕幕場景過去,我的手心靜靜躺着的依然那串紫水晶,一種神秘感和憂鬱有回到我的心裡。把它慢慢掛起,眼前有出現了紫藤花們憂鬱而快樂的眼神……



紫藤花 標籤:紫藤花作文 紫藤花開作文 校園裡的紫藤花作文 藤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