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紫藤花600字作文

紫藤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一陣微風襲來,空氣中瀰漫著一股清香。咦,是從哪裡飄來的?我尋味找去,原來是一簇簇的紫藤花。呀,好美啊!我看見過亭亭玉立的荷花,觀賞過端莊秀麗的米蘭花,卻從沒看見過如此嬌艷的紫藤。紫藤花真美啊!每年3月底,紫藤花嬌滴滴、婀娜多姿地舒展開了柔嫩的花瓣,彷彿少女嬌艷的臉龐;紫藤花真艷啊!紫瑩瑩地像一串串紫葡萄一樣惹人喜愛,紫藤花真香啊,在雨過天晴的午後,一陣微風吹來,你會看到一串串帶着晶瑩露珠的紫藤花,文雅地站在原地不動,可是卻芳香四溢,讓人心曠神怡。 

  校園的長廊上長滿了紫藤。紫藤花又名藤蘿、招蘿。它的葉子像豌豆葉,但比豌豆長一些,寬一些,兩片兩片地並着長,而且都是往上長的,越往下的兩片就越大一點,最下面就只有一片葉。葉子是嫩綠色的,上面的紋路特別明顯,我想這些紋路能夠更好地把營養輸送給葉子。它剛剛長出來的葉子有可愛的絨毛,老的葉子就沒有了。紫藤的生長速度很快,一年就能把棚子鋪得滿滿的,它們靠莖繞着棚子上去,外面的一片保護着裡面的花瓣,好像媽媽正在保護着自己的孩子。 

  紫藤花還可以食用,在河北、山東一帶,人們常常采紫藤花蒸食,北京的“紫蘿餅”和一些地方的“紫藤糕” “紫藤粥”等都是加入了紫藤花做成的,清香美味,好吃極了。紫藤花還可以提煉芳香油,並有清熱解毒、止吐瀉等功效。說著說著,我就看到了前面一大串的紫藤花,我愛你——美麗的紫藤! 

  指導教師:姜源

紫藤花 標籤:紫藤花作文 紫藤花開作文 校園裡的紫藤花作文 藤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