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父母的愛1400字作文

父母的愛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400字

我的生命是父母所給的,我一定要好好珍惜珍命 ,我不會辜負父母的用心良苦。

  

  在我記憶中印象最深刻的事就是那碗剛炸起的豬油灑在我那暖乎乎的胸膛上,那時記得是3歲,直到現在我身上還有被燙過的疤痕。現在回想起來真是讓我感到心酸。但也不知道為什麼我在3歲就有了這麼明顯記憶,我連4歲的記憶都記不清了,而我為什麼三歲時記得的只是我被豬油燙的事件兒呢?可能是因為太痛了吧。那讓我來說說我被油燙到的痛苦滋味吧! 

在我三歲時,我的父親上班從早上六點到晚上十點才下班回到家,母親見父親這樣的上班下班時間,不由得把自己的事業放棄了來照顧我。 

有一天,母親買了一塊豬肉,其中豬肉里還有一塊大大的肥肉,還有辣椒等。過了一會,母親炸了一碗豬油把它放到碗櫃高處。我因去玩剛回來,我見母親切辣椒了,我就想:“母親每天都要干一些家物,多麼的累呀!讓我來幫母親拿碗來裝辣椒,母親見了一定很高興。”然後我對母親說:“媽媽讓我來幫你拿碗裝辣椒去。”母親沒來得及叫我,這時我看見碗柜上的高處有一個碗,然而我有一點夠不着,所以我要頂起腳尖來拿碗,只能拿到碗。一剎那間,這碗剛炸起的油灑在了我的胸膛上。這個碗也掉在地上,我當時想:“如果這是一碗冷水就好了。”然後,我就不知不覺得昏過去了。母親見到這種親情形,咀!一聲的,手中的刀也落地了,母親趕忙把我抱去醫院。剛經過一條馬路時,我忽然醒來,只見母親正在擔心的流着淚跑着把我送去醫院,我這時只能叫:“痛!痛!”然後就又昏過去了。不知什麼時候,我又醒來時,我已在被白色的毯子蓋着的床上了,還吊著針。這時我才知道我已到了醫院。我還是叫着痛!而且我又想去上廁所,母親想把我抱起,但一碰我的手臂時就會牽連到胸膛,母親見到我這樣子,就讓我拉在床上並且把醫院裡我睡的床被都給買下,其中另買了一套被子,每次一拉完母親就要洗一次被子或者是給我換尿片。當第一次換白紗布時,母親把我胸膛的白紗布輕輕地一卷一卷打開,我便更加痛了。母親慘不忍睹地看着我那塊像被油炸過的兔子皮,恨不得被燙的是自己,母親好像比我還痛似的,流出了連綿不斷的淚水。我見母親這樣地傷心,我心如刀割似的難受而且胸膛又痛之入骨。母親幫我輕輕地吹着我那被燙着的胸膛,我不知什麼時候睡覺了。睡着的過程中醫生已給我包紮好了。當我有又醒來時已是深夜十二點多了,父母都床邊坐着,兩人都用正眼看着我,我一看,四隻珍珠亮的眼睛都放着一種悲痛的神態望我。我着才知道父母對我是多麼的關心愛護呀,這我是理解的,他們怕我痛就一整夜沒合眼。我不會因我這樣而讓父母為我守夜把身體弄壞,我曾經聽父母說過一句話:意志是每一個人的精神力量,是要創造或是破壞某種東西的自由的憧憬,是能從無中創造奇迹的創造力。 

所以我要讓我的意志創造自由的憧憬,一定要好起來,決不讓父母不為我傷心。就這樣我就一天比一天好轉過來。 

  可是我有了一個壞習慣,就是……尿床!好笑吧,我尿床到十歲,儘管笑吧!所以什麼都是從小開始學好的習慣,長大了也會保持着這種好的習慣,如果從小開始學壞的習慣,那麼長大了也會保持着這種壞的習慣。看到我這樣的經歷,我建議你們趕快學好方面,現在還來得急。 

  啊,痛!經過這一件事每當我一想起都是使我心酸,有心痛。心酸是因為我被剛炸起的油燙到的痛苦而心酸,心痛是因為父母為我花了那麼的醫療費。我用了他們那麼多的錢,我決定好好學習,把錢掙回來回報他們。珍惜時間, 珍惜生命,不辜負父母對我的期望。

父母的愛 標籤:感恩父母的愛作文 父母的愛作文 給父母的一封信作文 感恩父母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