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一年級作文>父母的愛1600字作文

父母的愛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一:父母的愛

  人們都嘗過過“世上只有媽媽好”。這首歌,也聽過“小時候坐在爸爸肩頭”我覺得把這兩首歌送給普天下的爸爸媽媽是最合適不過了。

  父愛如山,爸爸對我的學習一絲不苟,但對我的要求不高,只要學好課外的知識和老師講的就行了。我非常了解爸爸的個性,它的偉人讓我感動。小的時候,外面太陽把地給烤得火燙燙的,但是他還給我去買紙尿褲。見到爸爸時他已成了一個“黑人”。

  媽媽是一個家務高手,每到考試時媽媽便會給我和姐姐炒雞蛋,並囑咐我們一定要認真學習,仔細檢查,不要馬虎。媽媽反覆叮嚀上課不要做小動作。

  媽媽工作十分辛苦,和客人講的嘴巴上火,爸爸也很忙,記得有一次他工作到凌晨一點多,把他累極了。

  爸爸媽媽他們對我恩重如山,我只想用上大學來回報他們對我的關愛,對我的付出,我愛他們!這是我發自內心的呼喚,我希望他們聽見。

  篇二:父母的愛

  父母的愛是無私的,永遠不求回報,正如一句名言所說:“父母對我們的愛像路一樣長,兒女對父母的愛卻像筷子一樣短。”爸爸媽媽是我們成長過程中的好朋友。接着,我就來講講父母與我發生的故事吧!

  媽媽是我灰心時的好幫手,當我數學考試考得不好時,我在心裡想:回家肯定要被媽媽訓斥一頓了。可是,當我把那張試卷給媽媽簽名時,我低下了頭,生怕被媽媽罵,可是,事情不像我想象得那麼糟,媽媽只說了一句:“沒關係,這次考不好下次繼續努力,下次再盡自己最大的能力去考吧!”我聽了媽媽的鼓勵,心裡又充滿了一股巨大的力量,好像要湧出來似的。真是“功夫不負有心人”呀,下次數學考試就拿了一個九十分以上,這次考試媽媽佔了一大半的功勞啊生活中必不可少媽媽的鼓勵,有了鼓勵才有信心。

  爸爸是我驕傲時的治療藥水。今年,我訂了《金華晚報小記者》,我把一篇作文發到了陳老師的郵箱,陳老師幫我投稿了,沒想到,我的作文竟在報紙上刊登了,真是出乎意料啊!我把這件喜事告訴了爸爸,爸爸卻說:“不要驕傲,下次繼續努力。”我知道這是爸爸對我的嚴厲的愛。

  爸爸媽媽,謝謝你們,為我付出了這麼多,我以後一定會好好報答你們的,為我付出了這麼多,我以後一定會好好報答你們。

  篇三:父母的愛

  我有一個嚴格的爸爸和一個溫柔的媽媽,他們把我培養成才。從他們那裡,我深刻地懂得一個字——愛。

  先講對我嚴格的爸爸。

  有一次,我有一道數學不會算,就去請教爸爸。爸爸很有耐心地教我。爸爸每次教的時候,總是面帶嚴肅。我有一個總是搞不懂的詞語,就去問爸爸。爸爸不直接告訴我,卻要我先查字典就告訴我,因為字典里講的意思比爸爸講的還全面,還能從中學到別的知識。

  再講講對我溫柔、慈祥的媽媽。

  有一次,媽媽生病了,感覺頭很暈,很想吐、渾身不舒服。我勸媽媽明天別上班了,趕快給老闆打電話請個假。可到了第二天,媽媽不顧自己生病,就去上班了。媽媽為了養我,不顧自己的身子,這是多麼好的媽媽呀!媽媽為了我,可以付出自己的生命。要是誰傷害了媽媽,那他就是卑鄙的小人。

  從平時這些事中,我知道了父愛的嚴格的,母愛的溫柔、慈祥的,父母的愛是用心良苦的。

  篇四:父母的愛

  花開花落,有多少溫暖的故事在其中上演;細水長流,有多少溫暖的故事隨之遙遠。在這充滿活力的每一天,你又在被多少人所悄悄溫暖?在我眼裡,父母所給予我的一切,我是一生都無法補償的。特別是他們的關心、愛護以及重視,是不能用金錢支交換的。

  一個月黑風高的夜晚,小偷來到了我們家,爸爸媽媽發現了,不顧一切去和小偷搏鬥,可小偷不僅矇著面,而且還帶着兇器。爸爸媽媽怕受到傷害,便不敢輕舉妄動,我當時剛剛在穿衣服,只見小偷一個箭步跑過來,把刀對着我,還威脅爸爸媽媽說如果報警就殺了我,爸爸媽媽不敢輕舉妄動,爸爸見我的脖子有一點點血,大驚失色,不顧生命危險去和小偷搏鬥,因為有媽媽,爸爸受了一點傷,我們趕緊報警,警察過來后,發現這個小偷和他們抓到的小偷是同夥。爸爸還立了大功呢!

  警察走了之後,我一夜未眠,我很詫異,爸爸為什麼要那麼衝動衝出來救我呢?後來,我問爸爸,為什麼要不顧一切的來救我?而爸爸卻只是笑笑說:“你是我們的女兒,我們要保護你,而且,如果你受到什麼傷害,我們也沒了精神寄託,我們當然要救你。”

  有時,愛和溫暖只在一瞬間、一個衝動,就能使人心中流入一股暖流

  篇五:父母的愛

  父母的愛是人世間最偉大的愛,最無私的愛。它是慈祥的笑容,是親切的話語,是熱情的鼓勵,是嚴格的要求,而我就是在父母的愛中長大的。

  爸爸的愛是博大的,嚴厲的,是不拘小節的。爸爸的愛,總在我犯錯時,給予我正確的教誨。記得有一次,我在做數學作業時,因為一時馬虎犯了一個錯誤,等爸爸檢查時,被爸爸發現了,並及時給予了糾正。他說:“做題的時候,一定要認真讀題,不能馬虎從事,像這樣的題,我相信你能做對的,你怎麼能犯這樣低級的錯誤呢?聽了爸爸的話,我連連點頭。從此,我牢牢記住了爸爸的話,再也沒犯過馬虎從事的錯誤了。

  媽媽的愛是無私的,溫暖的,無微不至的。媽媽的愛,總在我最需要時,給我以溫暖和關懷。一次,我生病發了高燒,媽媽知道了,為了照顧好我,她提前下班,一進家門,不是問長問短,就是問寒問暖,忙着給我燒薑湯,忙着為我做好吃的,夜裡還起來為我蓋被子,生怕我的病情加重了。她對我的細心照料簡直就是無微不至,多好的媽媽呀!

  總之,世界上最愛我的人,就是我的父母,父母的愛,可以說是人世間最偉大的愛,最無私的愛!

  篇六:父母之愛

  我是一個既有母愛又有父愛的一個人。

  前幾天,我們考了我最不擅長的語文考試,分數一發下來,我的心像十五個水桶——七上八下,心神不定。我忐忑不安地回到叫家裡,我心裡猶豫不決:到底要不要給媽媽看呢?我始終想不好。終於我鼓起勇氣把試卷交給媽媽,媽媽把整張試卷看了好幾遍才說道:“這次考得太糟糕了。”媽媽用失望的語氣說著。你考得那麼差,就該批評。媽媽開始嘮嘮叨叨地說起來。我的眼眸也濕潤了,眼淚在眼角之中來迴轉着,媽媽簡直不顧我的感受,一直在說。到最後我已泣不成聲、淚如雨下。我想爸爸一定會更加嚴厲地批評我。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但我還在擔心爸爸怎樣批評我,真後悔考得這麼差。我把已經濕潤的試卷放在餐桌上,6點半,“啪”的一聲,爸爸終於推門而入,他把東西放在沙發上,看了看放在餐桌上的試卷,拿起試卷。我把頭埋地更低了,生怕爸爸更嚴厲地責備。爸爸卻和藹可親地說:“倪偉,雖然你這次考得不好,下次你要努力。”接着和我說他小時候考得不好,怎麼辦?我的信心慢慢地回到了我的心裡。

  通過這一件小事,我知道了,每個人都需要媽媽的譴責,可也需要父親的鼓勵,如果缺少一樣,就會引入歧途,所以我們需要父母的愛。

  篇七:父母對我的愛

  誰都享受過父母對自己的愛,他們用愛來呵護我健康快樂的成長。

  記得一次,我跟媽媽一起到公園去玩,我們正玩的開心,突然,電閃雷鳴,雷雨交加,下起了大雨來。媽媽突然脫下自己的外套給我披着,而自己卻穿着一件薄薄的衣服。我們一起跑着回家,回到家裡媽媽全身都濕了,我只是濕了一點點,媽媽不但沒給自己擦身子,卻把手巾投向了我這邊,媽媽生怕冷着我,怕我生病。

  第二天,媽媽說;“我很不舒服你快拿探熱針給我,結果一量,38度呀!後來,爸爸背着媽媽上醫院,在醫院裡我看着媽媽那痛苦的臉,我哭了起來,媽媽說;”傻孩子,不要哭,媽媽生病是因為昨天睡覺沒有蓋好被子,你們看,母愛是多麼偉大啊!

  父母對我的愛,讓我難以回報,我要努力學習,用成績來回報父母對我的愛。

  篇八:深深的愛

  每個人都有父母,是父母給予了我們生命,給了我們一雙明亮的眼睛,讓我們看到這個美好的世界,給了我們一對靈敏的耳朵,讓我們去傾聽美妙的音樂……我們的生命里融入了父母的血液,也融入了父母無私的愛。在我生病的時候,更能感受到來自父母的那份沉甸甸的愛。

  記得那天,外邊正下着雨雪,躺在床上的我發起了高燒,爸爸媽媽急忙背起我送往溫州治療。當時,還是凌晨6點鐘,天空灰濛濛的,像布上了一條灰色的帷幕,刺骨的寒風吹在臉上猶如刀割。坐在汽車裡,透過玻璃窗,依稀看見周圍的建築物、樹木都飛快地往後倒。媽媽一邊催促爸爸快開車,一邊用柔和的聲音安慰我:“孩子,不要哭,一會兒就到了。”剛邁進醫院,媽媽就飛奔向挂號處辦好挂號手續,爸爸又背着我和媽媽一起來到急診室就診,醫生給我開了葯又讓我去打吊針。由於打針的護士是個實習生,給我打了好幾針都沒有扎准,媽媽心疼地直掉眼淚,爸爸握緊我的另一隻手,在一旁皺着眉頭,眼神里充滿了憐惜之情。打吊針時,媽媽在一旁一會兒摸摸我的頭,一會兒又親切地問我,還難受嗎?而爸爸則焦急不安地走來走去。這一晚,在打針室里,我躺在媽媽懷裡沉沉地睡去,而爸爸媽媽卻整夜未眠。愛,就是力量,有了父母的關愛,我的病很快就好了。

  父母的愛是多麼偉大!從來都只是只有付出,不求回報。我們每個人都應該有一顆感恩的心,感謝父母給了我們生命,感謝父母給了我們一切。

  篇九:父母的愛

  說起父母,第一個想到的詞就是“無人能代替”。它似一股“魔力風”令人無法抗拒。然而父母就是那位魔法師。但是我也有一些建議和一些話要對父母說。

  在我上興趣班的時候,有時我會微微走心,導致我沒學好新知識,媽媽就會生氣。這時我多想對媽媽說:“媽媽,請不要覺得我一次沒學好就生氣。請再給我一次機會好嗎?”每一次,只要我沒有考到理想成績爸爸就會在一旁數落我:“怎麼回事?才考那麼一點分數?”這時我真的好想說:“爸爸不要因為我一次的失利就數落我。請在給我一次機會好嗎?”

  可是我也有不理解父母的時候。比如有一次,我和媽媽去肯德基吃飯,但是媽媽沒有帶夠錢。就刪掉了一些東西。當時我很不高興,所以就對媽媽翻了臉。媽媽卻沒有生氣,溫柔的對我說:“媽媽下次帶你來大吃一頓,好不好。”後來我想想媽媽並不是不讓我吃。所以就原諒了媽媽。

  我想對媽媽訴說一些心裡話,:“媽媽雖然我有時會不理解你,會跟你翻臉,但我還是愛你的。也希望你不要老是生氣,讓我們成為無話不談的好友吧!”我也想對爸爸說:“爸爸,你對我很好,很溫柔。但我有時會不理你,希望你不要生氣我很愛你,爸爸!”

  父母的愛,不一樣。表達的方式也不一樣。媽媽就是直接的,不掩蓋的愛。爸爸就像含羞草一樣,用實際行動而不用語言然而我們也接到了訊息。準備好好學習用實際行動報答你們!

  篇十:父母的愛是什麼

  父愛是什麼?

  父愛是送我上學時對我的叮囑,每次把我送到學校門口的時候,父親總會嘮叨半天:上課認真聽講,聽老師的話,字寫好點……

  父愛是生病時默默陪伴的身影,生病的時候,父親總會拿起我的書,看上一段,然後背下來講給我聽,為我解除寂寞。

  父愛是我犯錯誤時的訓斥,那狠狠的嚴厲訓斥,讓我永遠記在心裡,永遠不再犯那樣的錯誤。

  父愛是我成功時的表揚,每次我考好的時候,父親都會表揚我,肯定我的成績,還要鼓勵我再接再厲。

  父愛是失敗是一句溫暖的話語:不要灰心,大不了重頭再來。樸實的話語給我莫大的安慰,是我鼓足勇氣,重新站起來。

  父愛是驕傲時耐心的教導,當我驕傲的時候父親總會語重心長地說:虛心萬事能成,自滿十事九空。這些話永遠刻在我的心裡。

  父愛是山,父愛是橋,父愛是我走向社會的鋪路石。

 一年級:1424236019

父母的愛 標籤:感恩父母的愛作文 父母的愛作文 給父母的一封信作文 感恩父母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