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生活因友誼而精彩800字作文

生活因友誼而精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友誼,是一把金色的鑰匙,它能開啟成功的大門;友誼,是一滴藍色的水珠,它能濕潤乾涸的大地:友誼,也是一面無色的鏡子,它能映照記憶中的點點滴滴。

  ——題記

  他,是我的小學同班同學。到了初中乃至現在我們仍在同一所學校,我們的班級只有一牆相隔,但那似乎把我所有想對他說的話都阻隔在了外面。從過去的形影不離到現在的一牆相隔,這其中的變化我時時刻刻在回憶着,感知着……

  在小學時的每個周末,我都越他出來玩,他每次都會爽快地答應我。我們一起去爬過山,一起釣過魚,一起吃過飯,一起打過斯諾克,一起……這太多的一起都在我記憶的深處如一個個跳動的精靈,不時跳出來,又不時地躲到深處;有時,是那麼清晰,有時,又是那般模糊

  我們在周末習慣去一個俱樂部里打檯球,我喜歡斯諾克,而他喜歡8球,為此我們爭論過許多遍,但他每次都輸給我。我們每次打都不分勝負,但每次都是他搶着付錢。在那時我覺得自己得了便宜,可到現在才明白我當時是多麼地愚蠢。可是現在的反思又有什麼用呢?失去以後還能再獲得嗎?

  在小學畢業后領取通知書的時候我十分沮喪,我和他沒被分在同一所中學。可是令我沒有想到的是。他居然說為了能和我一起而轉來同一所學校。我十分欣慰,有“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覺。從此,我們又像當初的那樣形影不離。

  可是初二開始,他每周都要去補課,我們在一起的時間也就越來越少,我每次約他出來他都以各種理由拒絕我。我不知道自己到底做錯了什麼,我陷入了深深的自責之中,無法自拔。

  現在我們已經初三,臨近中考了。在學校緊張的學習生活里我每次見到他大家都只是笑一笑,要麼問:最近學習怎麼樣了。我能從他的臉上看出對我的冷漠。似乎我們之間隔了像魯迅和閏土一樣的一層厚障壁,而且它密不透風地緊緊地圍住了我,難道真的要宣布這段寶貴的友誼結束嗎?不!我不甘心,我要用雙手扒開這可惡的厚障壁,讓那溫暖的陽光再次照亮我們的心田……

  生活因友誼而精彩,不能因風雨的阻擋而放棄!

  雲南省楚雄市金鹿中學初三:雨中的風



生活因友誼而精彩 標籤:生活因愛而精彩作文 因愛而精彩作文 因你而精彩作文 因為有你而精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