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生活因笑容而精彩700字作文

生活因笑容而精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數學老師下定義:以圓心為頂點,半徑為兩角邊的角為圓心角,圓心角所對的曲線為弧,當以心為圓心,張開手臂為半徑,則圓“心”角所對的弧即是你的笑容——最美的曲線。

  每一生命個體都是一個圓,圓“心”角的度數不同,笑的弧度也不同,所表達的心情也不同:

  ①36度弧——莞爾一笑

  “啪!”同學的一支筆掉了下來,滾落到我腳邊,我不由自主地俯下身,為其撿了起來。抬頭的剎那,我正遇上她感激的目光,嘴角還帶着一抹淺淺的笑意。我發覺36度的弧竟也是如此微妙,將人感謝的心情流瀉出來。笑點綴了生活!

  ②度弧——臨別苦笑

  翻出舊相冊,目光停滯在那一張小學畢業照上。定一看,每個人的笑容都是72度,那一種笑不出來,但又勉強苦笑的神態。72度弧詮釋出了一種依依不捨,難分難離的情感。笑充實了生活!

  ③108度弧——眉開眼笑

  記得學校團支部組織的“慰問孤老”的活動中,各個團員買了水果去敬老院的情形。那個時候,素不相識的老人們臉上勾勒出了條條108度的弧。當孤老接過我手中的水果籃子,他的欣慰、愉悅全都表現在了那慈祥的笑上。霎時,一絲滿足也流星似地劃過我心頭。笑彩繪了生活!

  ④144度弧——開懷大笑

  校廣播中響起:“第一名——××班”時,我們的笑聲響徹了整個校園。是的,運動員的拼搏,啦啦隊的吶喊終於換來了第一的桂冠。望着新加入的獎狀,大家的嘴都笑成了144度弧。這時還不應該開懷大笑嗎?激情、興奮從笑容中迸發,歡呼、喜悅從笑容中誕生。笑豐富了生活!

  化學老師講:“分子是保持物質化學性質的最小粒子。”我則說:“笑容是保證生活精神的根本元素。”從心出發,張開雙臂,仰天長“笑”吧!



生活因笑容而精彩 標籤:生活因愛而精彩作文 因愛而精彩作文 因你而精彩作文 因為有你而精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