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風的味道800字作文

風的味道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風居住的地方,在哪兒呢?

  那兒,應該是很冷清的吧?

  (一)

  當風兒到了那長長的弄堂后,掩不住自身的驚喜和讚歎。展開它飄逸的身軀,希望用自己那內心的熱情來感染那街道上的人們。可是,當風的身軀來裹上那匆匆的行人時,人們卻不予回報,反而扯了扯自己寬大的風衣,快步離開了。風兒愣了,它怎麼也想不明白,自己的熱情為什麼會遭到別人的恐懼,它不甘心。於是,它一次又一次地去嘗試。可是,結果卻總是違它所願。

  最終,它放棄了,它孤獨了,它悲傷了。長長的街道上一個人也沒有,它迷茫了,迷失在人生的迷宮裡。單純如水的它怎麼能明白那繁縟而又瑣碎的人際交往規則呢?

  (二)

  不知過了好久,“呼——”只是輕輕地一刮,它醒悟了,終於不再執迷於別人的反應和回答,只是希望把自己滿腔的悲憤與無奈化作一股力量,來揚起飛揚的風。

  “唔——”像是前奏響起,風兒小心翼翼地控制着一縷清風打了個旋兒。捲起一片枯葉,刮過地面,發出“擦茨”的聲音。如同輕巧,而又不失肅穆的腳步聲一樣,更多的清風捲起枯葉。“擦茨——擦茨——”的聲音參差不齊,卻不顯得紊亂。漸漸的,聲音由慢到快,由輕到重,由柔到剛,當一切都壯大時——寂靜了……周圍沒有一點聲音,一絲風也沒有,只有落葉位置的移動告訴我們,剛剛有一場多麼驚心動魄的演出。

  (三)

  “茨——”一縷清風吹過的聲音像一顆石子投入平靜的水面,在寂靜的街道中掀起了一層層漣漪。有一種在沉寂中爆發,而不在沉寂中滅亡的精神。風兒控制着它剛才壯大的風兒進軍着,如同千軍萬馬,向中間井然有序的移動着。如果有人站在那中心的話,就算是武林高手也不能逃脫這包圍。

  如同在戰鬥一般,風兒狂了,它親自帶着狂怒的風們,夾雜着無數憤怒的叫吼,劃破空氣,襲空而來,編織出一隻悲壯的離歌。嘶吼着,叫囂着,用屬於它們自己的歌聲來敘述它們的情緒。如有一道白光閃過,風們在經過沒有聲響的碰撞后平息了,一絲聲響也沒有。風兒離開了,離開了這它原本選擇居住的地方。而這裡,滿地落葉,有着數不盡的蕭條。



風的味道 標籤:童年的味道作文 思念的味道作文 愛的味道作文 友誼的味道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