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我的老班800字作文

我的老班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在這個毫無生氣甚至有點悲涼的秋,想到明年的我們會彼此分開,我想此時此刻只有柳詠的《雨霖鈴》最懂我心扉。

  她不像其他老班那樣整天繃著臉——她也笑過。

  “加油,加油!”在一聲聲歡呼吶喊聲飛馳而過的四班“戰士”,自古都是勝者為王,敗者為寇。然而獲得冠軍的人不僅會讓人們記得他們賽后臉上的燦爛笑容,更會多關注他們背後的故事,但是,未拿到名次的人們依然精神可嘉。在這一點上我們四班都懂,我們各個竭盡全力,不畏強手,她看到一個個拼搏的我們,她也像孩子般湧入人潮與我們一起歡,一起呼,彷彿陽光都融化成了一朵朵柔軟的絲絨,像毛茸茸的圍巾一樣讓我感到溫暖。

  見識了她如此強大的氣場之後,其實她也有一顆弱不禁風的心——她也哭過。

  那天整個班級像關了燈的夜一般,如此的靜,靜的不可思議,每個人都垂着腦袋,像蔫了的茄子,誰也不敢發出聲音,就連平時的活潑分子我,也不敢蹚這趟渾水。“數學不如人,可以諒解,英語跟不上可以說是痼疾,這個古文哪一個我沒強調過”……可能是太生氣,也或許她太失望了,教室里彷彿靜的連一根針落地都聽得那麼清晰,剎那間抬頭,愕然看見她兩行青淚流滿臉頰,頓時我的心像上了發條般的在跳動,正當我在為接下來怎麼辦而糾結時,下課的鈴聲竟在這時響了起來,這時的它顯得那麼地刺耳,放佛被束縛的心像綁着石頭般的落下了,那麼狠,那麼重,她頭也不回地走掉了,哪一天我清楚地記得我們班一整天都沉默着,就連天也灰濛濛的,下起了小雨。

  其實脫下那件叫做老師的“衣裳”她更像——媽媽。

  整個初二那年我們都太使自己過於放鬆了,而我就是其中一個,應為種種原因,極度放鬆自己,結果就是自己的成績驟降,期末的前一個月,我清晰的記得每天中午都會被老班叫進辦公室去輔導我英語,那些在課堂上顯得枯燥無味的單詞,在她教的方法下,難認的字母竟深深的印在我腦海,有誰會想到一個語文老師會幫一個學生輔導英語?我真心的說,那時的我也許不懂得感動,但是現在回憶起來,我真的感動了。

  笑的令陽光都燦爛,哭的又叫我心疼的老班,你的真情流露的那一瞬間是那麼的令人記憶尤深!哦,老班,您對我的教誨之恩,我一生一世也不會忘記。



我的老班 標籤:老班長作文 我的老師作文 誇誇我的老師作文 我愛我的老師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