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山外有山1000字作文

山外有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飯後閑暇,站在窗邊,眺望遠處。一棟棟高樓原地拔起,參天聳立,宛若一個個巨人手牽手,肩並肩,傲然挺立於世間。見此,我不禁唏噓:“真是一樓更比一樓高啊!”

  夕陽似火,映紅了半邊天空,一陣秋風卷過,帶着我的思緒飄啊飄的,漸漸遠了。

  五、六年前吧,家裡剛剛在這買了房,就在自己此刻駐足的地方,同樣的窗望去卻是不同的景:一個又一個山包接連起伏,深深的含納了貴州的山的特色——延綿不斷,不見邊沿。被廣闊的綠所覆蓋的一座座山峰,逐個高了起來,在視野里,越來越高,越來越遠,漸漸的就被飄渺的雲霧所囊括了,給我留下的,僅僅是無限的遐想與嚮往。見此景,心中得意的情便悄滋暗長了,也難怪,誰叫我心中充溢着“一覽眾山小”的豪情呢?“恐怕幾年裡,這個方向,不會有比自己這棟更高的樓了吧”我自言自語着,為家裡住在這樣一個好地段,可以看群山而洋洋自得。

  逝者如斯!好象一眨眼,自己就張大了,童年那段無憂無慮的日子,也漸漸離我遠去了。遵義城同樣也沒有閑着啊,這五、六年的光陰里,它也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一座座山被挪平,棟棟高樓平地起。就連我家這窗檯后的群山也消逝了,取而代之的,是一片雄偉的建築,直插雲霄,和它們相比,我家所在的這棟樓,就顯得越來越矮。站在窗邊,看夜幕漸濃,視野里,再看不到遠處的山了,所有的目光都被摩天大樓戛然而止。

  深深地嘆息一口,看着這些樓,記憶里跳出了自己的影子。過去,我是極優秀的,成績名列前茅,各式獎狀也接連不斷。甚至說,我是老師的寵兒,同學們羨慕的榜樣。慢慢的,慢慢的,我就浮起來了,幾乎忘記了所有,盲目的自負與貪圖玩樂,在不知不覺間,領先他人的距離越來越短。更是不知何時,其他人已與我並駕齊驅,並一點點一點點的將我超越。夢醒時分,驚出了一身的冷汗,想奮起直追,卻發覺好難好難。現在,想起南唐的一些詞,更是覺得傷感,看這將逝夕陽,都充滿了凄涼的情調。“細雨夢回雞塞遠,小樓吹沏玉笙寒。多少淚珠無限恨,倚闌干。”此時,心中原本淡淡的愁衍變成了濃濃的殤,指間滑過玻璃窗,又不禁想起李煜的“雕闌玉砌應猶在,只是朱顏改。問君能有幾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東流。”

  要是我早些明白人外有人,山外有山的道理,早些努力,又怎麼會有今天的凄苦呢?看着外面一頭壓過一頭的高樓,我只得感嘆:“山外清山樓外樓啊,不努力使自己進步,就只能被他人超越!”

  夢醒了,新的一天又快要開始了,明日,一切都將有所改變。



山外有山 標籤:窗外有藍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