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零九09與一零10800字作文

零九09與一零10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零九09與一零10 

   ——之新春隨想 

  告別了那個被人們叫慣了的“二零零幾”,終於來到這個“二零一幾”的時代。這樣的改口總會讓我有些不適應,但這種不適應也說明了我的又一次成長:成熟一分,老一分。 

  請允許我讓春節的文章跳出無聊的記敘文的形式,寫出如此風格的春節。 

  從大年三十兒說起吧。說起來或許好笑,我今年才突然意識到,原來,在春節的前後幾天,一家人要按慣例去父親的父母家(也就是爺爺奶奶家),然後再回母親的娘家。這個或許平凡的慣例,我竟然在第十四個年頭才“悟”出來。順理成章咯,除夕這天晚上我們齊聚爺爺奶奶家共同包餃子,共同吃飯,共同拜年。然後是中央台的春晚節目,在這兒有一個小插曲。奶奶由於過節忙碌的原因,忘記了換新衣服,在節目表演到一半時奶奶才突然想起,”啊“的一聲,嚇了我一大跳,經討論,我們一致決定沒有穿新衣服的人明早再穿。卻不想,奶奶已經在房間里偷偷的穿起來了。身材富態的奶奶,穿着新衣,戴着一條藍色的圍巾邊走出來邊說:”這圍巾是我大女兒的,我戴着還不錯啊!“在奶奶的臉上,我分明看到開心的滿足的笑啊,這或許就是幸福,是我的幸福,是大家的幸福! 

  春晚的載歌載舞,絢麗的鞭炮煙花,激動的新年倒計時,美味的年夜飯,還有絕對不能夠忘記的發紅包,構成了一幅瑰麗的年夜畫。 

  夜色,漸濃,漸淡…… 

  大年初一。有趣的事情再度上演,由於本人小小的貪睡,沒能親眼見證這一幕,只能讓爺爺轉述以便於我的這次“再度轉述“。事情是這樣的,一大早,奶奶就把爺爺推醒,也不說話,只是手忙腳亂的打手勢,爺爺用他很高很高的智商加以與奶奶五十多年來的默契,心領神會的點點頭,躡手躡腳的穿上衣服,拿了一樣東西出門了,只聽得噼里啪啦的一陣響后,爺爺回來了。我想你一定猜到我爺爺是幹什麼去了吧!對,放鞭炮。原來啊,爺爺放的是開門炮,放了炮才能說話。我捧腹大笑。哎,真是……奶奶的有趣,可是帥到家咯! 

  拖着零九09的尾巴,踩着一零10的節拍,我將創造新的輝煌!



零九09與一零10 標籤:我的2009作文 2108年作文 10分鐘作文 假如我有1000萬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