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山裡山外1100字作文

山裡山外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我,生長在一片希望的田野上。小時候,媽媽對我說山的那邊,是城市。是一地的繁華。當我努力的爬上最高的山林頂時,看到的還是一座又一座大山,望不到盡頭。我失望了,媽媽說:“我們這離城市還很遠很遠。”那晚,我做了一個夢,夢見自己來到了山的那邊,那座小城,那個繁華的地方。我下定決心,長大了一定要走出大山,在那座城裡生活。

  我依然是一個稚氣未脫的孩子,有些淘氣,更有些輕狂。我知道,走出大山,唯一的選擇是學習。望着山路的崎嶇,便懂了一個道理,這正是人生之路,學習之路,登上山頂,正是我要面對的,正是我要努力的。縱然是家境貧窮,縱然是凄風苦雨,我毅然堅持,毅然用心踏上學習的征程。走過一個又一個似水年華,一個又一個春夏秋冬。我慢慢長大,來到了這座城,一個叫績溪的地方。如願成了績溪中學的一份子。

  一直的嚮往,在那一天成為現實。然而,媽媽的臉上是喜悅又是一份擔憂,因為,高中的學費是一個大數字。我沒有放棄,正如我當初奮力爬過大山一樣。我相信,天無絕人之路。後來,我得到了國家貧困資助金。曾經留連櫥窗里的玩具娃娃,曾經不舍書店的氣息,我不再是一個羨慕者。因為,城裡孩子有的,我也可以。但我沒有選擇玩具娃娃,我相信,只要好好學習,未來一定會有的。我再羨慕的東西,未來總會得到的。

  山裡山外的生活,其實都很簡單,但卻有着不一樣的意義,山裡的人,滿足於現狀,過着世外桃源的生活。山外的人,時時刻刻,處在一個競爭得環境下,需要不停的奮鬥,正如學習一樣,學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正如蝸牛一樣,要靠努力才能到達金字塔的頂峰。作為學生,我要學會學習,我們的成績下了,名次下了,不僅僅是說說那麼簡單。因為,這不僅僅是家長的期望,更是社會的期望。作為社會的一員,我們心懷感激。我們深深懂得,是社會給了我們今天,給了我們幸福的生活。也許,家境貧困,但我們比他人多一份責任。這份責任告訴我們好好學習,不斷前進,長大后回報祖國,回報社會。我們肩負一份使命感,這份使命感告誡我們,長懷感恩的心,心繫社會,心繫祖國。用積極的人生態度,用實際行動回報社會,增強社會責任感,踐行雷鋒精神,踐行八榮八恥。不辜負每一個人的厚愛,不辜負每一個勞動者,每一個納稅人對下一代的愛。

  我是平凡的,也是幸福的。在困難中,國家幫了一把,社會拉了一把,更要把每分錢都用在學習上,用在有意義的事上。助我成才不是一句簡單的口號,很是祝我成才的一句鼓勵。我的成績不是最好,但我堅持不懈,陽光總在風雨後。我的體育不是最好,但我有信心,用一個健康的體魄來回報社會,我的成績不是最好,別人和我比現在,我和別人比明天。

  再次來到山腳下,山的那邊依舊讓我嚮往。而這一次,在眼前的是一座人生的山,腳下是踏實,走過很遠后,慕然回首,是我的未來不是夢。

  安徽宣城績溪縣績溪中學高一:章小波



山裡山外 標籤:山裡的孩子作文 胡里山作文 阿里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