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世有山水,有文墨1200字作文

世有山水,有文墨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就像很少有人知道海島物資富饒,也很少有人知道表面胸無大志的文墨其實是一個裝着滿滿文藝心的少年。

  文墨四歲,望着電視中看似風光無限的藝人,他便不屑地告訴哥哥,"表面風光而已。"大他一歲的哥哥那時候還在啃着手指,全然聽不懂弟弟再說什麼。

  文墨再大一些,哥哥高中畢業,他也要決戰高考。那一年,文墨的父親去了上海打工,他無暇照料兩個都要成為大學生的兒子,他只想着,要供他們讀完大學。文墨的母親是村中的手藝人,並不怎麼干過農活,她鍾情於刺繡。文墨兄弟倆六歲起乾的農活就不知道比他們的母親多多少倍了。可是他們尊敬母親,他們知道,雖然母親不會做飯,不會幹活,可她的一雙刺繡的手,卻狡黠的來回穿梭,伴他們熬過了無數的寒雨。

  文墨輟學了。他拖着一地的東西,哥哥倉皇地跟在他身後,囁嚅着卻說不出一句完整的話來。

  父親顧不得心疼來往的車票,着里忙慌地從上海趕回來。他質問兒子,為什麼不去上學。文墨淡淡的望着他,他的目光平靜深邃。使得文墨的父親想起多年前他也是這樣放棄了學習的機會,讓給了弟弟,而弟弟現在是大老闆,他卻……他擔心兒子會和他一樣。

  文墨只看到強硬的父親突然狼狽地轉過頭,他不解,卻也不說。他固執的偏過頭,不看父親。

  誰也不知道文墨照片如何說服他的父親,只知道文墨的父親在回來的第三天匆匆趕回了上海。而文墨留在村中,漸漸銷聲匿跡,卻又因為一件事在村中引起軒然大波。

  “媽,我要學刺繡。”文墨待在家中,突然道。母親錯愕地看着他,哥哥神色尷尬卻早已知道的樣子。文墨,成了全村的笑料。從天驕之子變成胸無大志的少年。

  事實上,文墨並未跟隨着母親學刺繡,他只不過是為留下來找一個借口罷了。

  白天,他潛跡在山林中,欣賞山水樂趣,夜晚,他伏案,寫出一篇篇文章。

  再後來,母親幫他投了稿,彙集成一本書,出版獲得了一筆可觀的稿費。

  文墨漸漸離開家,去了更遠的地方,成為了作家。

  有時候,文墨的父母和他的哥哥會坐在一起,探究當初為什麼文墨會輟學,為什麼會有今天的成就。

  “文墨說要和我學刺繡,我都被嚇到了。可我覺得他醉翁之意不在酒。”文墨的母親輕聲道,“所以我答應了他。未曾想,他有了現在的成就。”

  “那孩子古怪啊,從小就跟別人不一樣。我還以為他是怕我太辛苦。可是又不是。”文墨的父親仍然很疑惑。他望向大兒子,大兒子是當初與文墨最親密的,“文墨那年到底怎麼了?”

  文墨的哥哥低下頭,“那天,文墨被老師說了。她說,文墨只會不切實際的做白日夢,絕對一事無成。”

  文墨的父母露出瞭然,他們以為兒子是受了老師的刺激。

  只有文墨知道,那天老師指着他,奚落他,說他不思進取,同學們的鬨笑至今在耳邊迴響。

  沒有人懂他。他失魂落魄地回了家。狠下心,“既然沒有人懂我,那不妨再將誤會弄得大一些。”

  於是便有了他學刺繡的傳言。他當真沒有準備學過。

  再後來,他就成名了。因為他最終在山林中找到了知己,山水都是他的知己。

  他從小異於常人。



世有山水,有文墨 標籤:水,生命作文 放心吧,有我們在作文 山水作文 桂林山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