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愚公移山外傳900字作文

愚公移山外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卻說當年智叟因嘲笑並阻止愚公移山的壯舉,碰了個不軟不硬的釘子,因此而結下了世代難解的怨結。如今,智叟的第888代子孫智小叟,覺得老祖宗的千古難言之隱,可以一洗了之了。於是,他竄上跳下,暗中搜集了一大摞“證據”。接到傳票,愚小愈們大眼瞪小眼,全傻眼了,個個一籌莫展。自然,移山大典也就泡了湯!開庭之時,智小叟滔滔不絕,慷慨激昂,認定被告犯下了“破壞生態平衡罪”、“大肆砍伐森林罪”、“噪音日夜擾民罪”。他得意忘形極了,他想,諸罪並罰,足夠老愚公的後代們喝一壺的啦!全場肅然,連一根繡花針掉在地上的聲音,也會讓人心驚肉跳。

  旁聽的觀眾們都是些當代名流、名記和各界政府高級官員,他們在為愚小愚們捏了一把汗,覺得曾吒叱風雲的老愚公的千古美譽將毀於一旦嘍!

  到底是美眉愚小麗機敏靈活,腦子轉得滴溜溜地飛快。她柳眉微挑,杏眼凝視,立馬一個點子蹦出來了,她緊急建議大法官暫時休庭。

  隨後,她立即向美國發出個傳真彩信和短消息,幾十分鐘后,愚小智大律師就乘坐洲際飛船,從華盛頓趕到了法庭。

  嘿,愚小智不愧為鐵嘴大律師。在法庭上,他不慌不忙,從懷裡掏着什麼,全場鴉雀無聲,千百雙目光齊刷刷地注視他的一舉一動。忽地,他高高舉起了當年開國領袖毛澤東的經典着作《愚公移山》,這本小紅書像一輪紅太陽刷地照亮了法庭里裡外外!幾千雙炯炯發光的眼睛,一齊聚焦在光芒四射的“紅太陽”上!

  風度翩翩的愚大律師引經據典,侃侃而談,輕而易舉就駁回了智小叟的訴狀。愚小智又繼續大展胸中宏偉藍圖。他胸有成竹地宣告:

  當然,再繼續移山顯然不是明智舉動,但是我們將堅定地繼續發揚愚公挖山不止的精神,用那調集的億萬元資金,在兩座大山腹部打通兩條最現代化的隧道。為避免噪音,我們將運行最先進的磁懸浮列車。上山下山均乘坐高速纜車。而後,在兩座大山之巔,建造太行、王屋兩個國際度假村……

  一席話,激起了全場暴風雨般的掌聲,震驚了所有出席法庭的媒體記者們,於是幾百架攝影機鏡頭炮筒似地瞄準他,幾百盞閃光燈霍霍地大放光明,幾百支話筒在他身邊森林般地豎起來……

  第二天,國內外各大媒體在頭版頭條顯着位置上登載:

  愚公移山精神永不倒太行王屋大山換新貌欲知後事如何,且聽下回分解。

  廣東清遠清城區華清音藝初三:592315204



愚公移山外傳 標籤:愚公移山作文 《愚公移山》讀後感作文 《愚公移山》有感作文 讀《愚公移山》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