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一個讓我悲傷的日子900字作文

一個讓我悲傷的日子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夕陽西下,斷腸人在天涯”也許這就是黃昏獨有的魅力,當夕陽眷戀的望着暗黃色的天空,這裡有它從零的開始的希望,從朝陽跨過地平線時起。夢想在此刻飛揚,這裡有它命運終結的守望,從夕陽隱沒在天地間起,一切都結束了!

  “花開花落,潮起潮落”生命輪迴也一樣,不一樣的是當生命終結時,人不會那樣瀟洒只因為愛已根深蒂固。所以生死離別時,愛才會變得刻骨銘心。

  6月13日一個灰黑透着死亡氣息的日子,沒有清新的空氣,只殘留着令人窒息的痛。

  那天爺爺去了天國,很安祥……

  那天清晨,叔大喘着氣奔向我家告訴我爸爺爺不行了,那個消息真如晴天霹靂,所有人都呆了,猛奔到爺爺的炕前,都跪在爺爺的面前,爺爺用勁睜大他那凹陷歷經滄桑的眼睛,他看着每一個每一處,他想記住每一個他所愛的人,他不想離開。這裡有他一生的回憶,這裡有他想要珍藏的記憶,這裡由他守望相助一輩子的老伴,不想離去。

  為什麼人都要經歷生死輪迴?為什麼當花前月下的愛情變成血脈相連的親情時,卻要經歷骨肉分離?難道只因生命走到了盡頭?

  不一會兒,一些人給爺爺換衣服,那一刻所有人都哭了,爺爺走了,一個至親至愛的人離開了,每個人都哭了,奶奶將爺爺的頭抱在懷裡一動不動,她的手在顫抖,她痛,她恨,為什麼爺爺要先留下她?奶奶沒有哭,只是默默的抱着爺爺,珍惜生命僅存的相擁的時刻。

  而在關上冰棺的那一剎那,奶奶拖着年邁的身子詹在冰棺前。她哭了,那一刻心裡積壓下的情感在那刻迸發出來,他們相扶相持的情景浮現在眼前,她不舍。

  叔,嬸,姑,爸所有人都抱住爺爺不讓冰棺關上極力去推掉蓋頭。去“叫醒”爺爺,爺爺再也不會回應,再也不會笑着叫我“小哼哼”了,再也不會了。

  冰棺關上了,爺爺長眠於地下,安詳的睡了。

  這讓一家人陰陽相隔,讓思念的信箋變成沒有回信的信箋,只有遙遙無期的想念,只有回信為零的企盼,也只剩下愛在那座老屋回蕩蔓延,它載着一家人對天國里的爺爺的想念。

  也許這就是愛,痛才知道思念是多麼痛,縱然愛的人已經離去,但愛永存,思念依然存在。

  夕陽下,也許不會留有一家人相依相偎的情景了不過天國的爺爺會在他眷戀的地方等待他至親至愛的人的到來……

  山西運城臨猗廟上初中初三:邱悅



一個讓我悲傷的日子 標籤:一個讓我懊悔的日子作文 一個人的日子作文 受傷的小鳥作文 受傷的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