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一個讓我悲傷的日子600字作文

一個讓我悲傷的日子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傍晚,望着天上的圓月,我出了神。那圓圓的月亮把我的思緒送到了太老爺的身旁、送到了那一天……

  那是一個陰沉沉的天,滿天烏雲下面是充滿焦慮的娘三個:媽媽、弟弟和我。聽說太姥爺病重,我們三個急忙騎着自行車去藥店買葯給他送去。到了那,天更陰了,心中竟有了一種“黑雲壓城城欲摧”的感覺。我望着太姥爺那張面黃肌瘦的臉,不僅讓我回到了那蹉跎歲月

  “餓了嗎,月月?走吧,給你買好吃的去,呵呵。”畫面定格在我和太姥爺手挽手的那一剎那。在我很小的時候,太姥爺就對我很好,什麼事情都依着我,把我當成他的“掌上明珠”太姥兒沒得早,我擔心太姥爺寂寞孤單,就常去看望他,給他講笑話,讓他笑口常開,當時的我竟迫切希望他老人家青春永駐!

  可今天,我卻不敢面對他那張憔悴的臉,因為有太多的回憶、太多的悲傷。

  夜幕降臨了,我和弟弟在西屋獃著,媽媽不讓我倆過去,怕把涉世未深的我倆嚇到。可每每聽到太姥爺疼痛而發出的聲音,我的心就像刀割了一樣,似乎我的耳朵只是一個擺設,聽不到一絲鳥叫。抬頭仰望星空,眼前卻只是黑暗和迷茫。

  太姥爺去了,留下她疼愛的重孫女去了;留下了深深的不舍與懷念;留下的是那樣一張冰冷而苦澀的臉。

  望着他瘦弱而僵硬的身軀,我卻無能為力,只能傻傻的站在他的身旁,默默地為他祈禱。

  天空中的鳥兒,你不叫了,為何?多情的雨兒,你在為誰哭泣?嬌艷的花兒,你在為誰枯萎?是我?是他?都不是。是為了那充滿悲傷得日子,那隻留下深深的回憶。我哭泣,為了誰?為了他!為了他!這一天我將永記!

  黑龍江省安達市昇平中學初三:黃躍

 



一個讓我悲傷的日子 標籤:一個讓我懊悔的日子作文 一個人的日子作文 受傷的小鳥作文 受傷的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