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個性思考800字作文

個性思考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我走過的路很多,但怎麼也比上不上那些成功人士,他們告訴我們走過的路多,不代表你很成功這一生。

  我的自名佐一,我的自大、“聰明”、好勝等等讓我受到了不同的遭遇,我聽過這樣的一個故事:有一個遊戲青年,對於遊戲尤其痴迷,多次想在遊戲中站穩腳步,獨霸天下,他不惜一切代價,花了許多錢,重要的事這些錢還是不正當的方式獲取,如偷、搶。他多次進入警察局接受教育,他的父母不理自他小就不理,所以也就不知道,也不知道去了哪裡,他都是靠自己打工賺錢租了一間小房子,他十九歲,早年輟學出社會,受到社會的各種誘惑,最終才會有這樣的結果。他的好勝心讓他破產。好勝心並不是不好,只是如果過度,就百害無一利。我就是類似這樣的一個人,但不是在於遊戲方面。

  自大,現在社會上有着許多的“浪子”,什麼是“浪子”?就是無所事事,惹是生非,絕對性的叛逆性等等的青年,整天與身邊所謂的“朋友”稱兄道弟,四處瀟洒,炫耀自己的“車技表演和人才相貌”,從而引起多人的關注,他們其中一個人只要和其他外人鬧矛盾,就直接說打架之類的,接着一群人就在那指定地方來一場“格鬥搏擊表演”,他們自認是此地區無人能惹的一個團隊,他們整天吃喝玩樂,從不為以後的人生考慮,花的錢還是那種所謂“保護費”,真可笑。我也很自大,我就是因此失去了許多東西,然而自己仍是死性不改,但最終在那一件事中幡然醒悟。

  “聰明”,為什麼要加個雙引號,大家也就知道,這是反面意思來的,其意思就是假聰明,真愚蠢。我總認為所做的一些事很對。如我對某件物品很了解,但在講述卻毫無道理。缺乏了一種了解能力,不會了解也就意味着你在為人這方面存在着問題——不會理解他人。舉個例子,你的朋友現在有一個問題(口渴),你在還沒理解的情況下直接來了一個“答案”(麵包),他倒覺得自己做得讓人很滿意,結果答非所問!他的朋友對此才講明了自己要什麼,此時才感到自己的愚蠢。

  我唯有對此“坑”填上土,我才能保證在下次走時,不會再掉“坑”!

  耳聞林中蕭聲起,獨自落魄空人處!



個性思考 標籤:個性作文 我的個性作文 個性自我作文 張揚個性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