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失敗的感覺1000字作文

失敗的感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這是失敗的感覺。

  胸口沉沉的,悶悶的。

  像被劃開的口子,力度剛剛好,傷口不深,也不淺。寬度也剛剛好,沒有像花一樣綻開,也沒有像一條縫那麼纖細。

  它不能在陽光下暴露,也不能碰水,更不能用手去觸它。即便知道它會慢慢地癒合,但還是能清晰地感覺得到隱隱的痛。

  沒有力氣去哭,沒有勇氣去喊,這就是失敗的感覺。

  我從賽場中走出來,心跳強烈地撞擊着胸膛,眼淚悶在心裡流不出來。

  陽光很好,只是照耀的是別人的笑容。

  我低着頭,以典型的失敗者的形象走出來。

  我走了一步兩步三步,一切都那麼平常。失敗的時候,沒有像作文書中,遇到某位高人某件事甚至只是某種生命,讓我猛然開竅,從此徹悟了生活的美好生命的真諦;也沒有像電視劇中,巧遇某個帥哥從此牽扯出一大段浪漫旖旎的肥皂劇情。

  再走四步五步六步,看到了熟悉的人成功的笑容。我微笑,招手,保持着嘴角上揚,保持着侃侃而談,那種笑和失敗的落寞在心裡相互擠壓,漸漸地,胸口開始發悶,疲倦感慢慢湧上心頭,開始想念房間里那頭軟綿綿的熊,想念柔軟的席夢思大床。

  又繼續走,失敗的典型感受開始湧上來。晚上捧着電子辭典一個又一個地抄寫那些又長又生僻的單詞,嘴巴不停地念到口乾舌燥,宿舍里偷偷打起手電筒埋頭苦幹。我從來沒有對幾張紙這麼努力過。曾經的洋洋自得和不可一世突然如萬箭穿心,讓人想狠狠抽自己個耳光。

  五臟六腑開始翻湧,眼淚在醞釀。

  上了公車,回憶完便到了想象。老師、同學們對我的失敗,安慰的眼神背後是議論、猜疑和嘲笑,對成功者是祝福、欽佩、讚許的微笑,我成了紅花叢中的綠葉,在他們期許的目光中將看不到我的影子。我的驕傲我的虛榮心就如同破船般沉入深深的海底,從此被陽光遺棄。

  情緒蓄勢待發,眼淚在翻滾。

  下了車,腦細胞依然活躍,情景再現時刻到。好像有十幾隻眼睛落到我臉上,光從評委厚厚的眼鏡中反射出來,焦灼着我的臉,雙腿不聽使喚地抖動,聲音在空氣中顫抖,字被一個一個艱難地吐出,腦袋像麻花,被擰得緊緊的,直至額上滴出汗來。

  面部肌肉開始熾熱,眼淚溢到了眼眶。

  傷口不深也不淺,眼淚收不回去落不下來。

  初夏的陽光柔媚地在傷口身上流瀉,我把袖子拉下來,看不到那道細細的傷口,但是能感到它在隱隱地疼。

  這是失敗的感覺,我要像巴爾扎克記錄死亡的感受一樣把它記錄下來。

  因為成長的水流大多平淡順暢,失敗便顯得格外突兀,我認真地觀察它,記錄它,體驗它。童年的回憶哪怕是疼痛,也如繁花,在陽光下耀眼奪目,粲然生輝。



失敗的感覺 標籤:失敗的啟示作文 失敗的考試作文 失敗的滋味作文 我嘗到了失敗的滋味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