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母親600字作文

母親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母愛,相信對於每一位母親來說,它都是偉大而又無私的。

  至今,我都清楚記得,爸爸因為外遇而拋棄了我和媽媽。家裡經濟十分拮据,沒有一個人伸出援助之手幫助我和媽媽,無奈之際,媽媽扛起了生活的重擔,並對我說:“孩子,不管家裡有多麼的困難,也不會苦了你的。”媽媽說這句話時是多麼的斬釘截鐵,媽媽為了養活我,三點半就起床,擀餃皮,包餃子,然後去買,有去門口做餅賣,我記得很清楚,媽媽那因為熬夜而紅腫的眼睛,昔日白嫩的雙手也因為生活而變得粗糙暗黃。媽媽說:“如果不是二姨媽幫助我們,那麼我們早已經到了……”然而由於媽媽支撐不住生活的重擔,她選擇了出去打工,把我放在家裡讓奶奶照顧,可是奶奶根本沒有時間管我,因為奶奶每天都去鄉下忙她心中最重要的農活,奶奶每天都只留一根火腿腸給我做一天的飯,我只能餓着。

  一天,我接到醫院傳來的消息,說媽媽的肚子里長了一顆腫瘤,是良性的,已經切除了,叫我趕快去醫院,當時,我直接跑到二姨媽家,讓她帶我去,當我趕到醫院時,媽媽渾身都插滿了管子,我問媽媽,怎麼樣了。媽媽勉強的擠出一絲微笑,對我說:“媽媽已經沒事了,你不用擔心,曉婉你瘦了!”我隱約看見媽媽眼中的淚光,當媽媽知道奶奶一天只給我一根火腿腸做食物時,哭着對我說:“我不該讓奶奶照顧你!”我當時並沒有說話,而是把媽媽扶進了卧室、只覺得彷彿我呼吸得重一點,她的心靈就會破碎似的。

  看着現在的家,我很快樂,雖然我有了繼父,但是我還是以媽媽的幸福為幸福。媽媽,我愛你!

  母愛,母親的本能。

  母親,遮風避雨的一把保護傘。



母親 標籤:母親的愛作文 母親作文 母親節作文 母親節的禮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