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寫字與寫作600字作文

寫字與寫作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在寫文章方面自己也算是比較高產了,只要有時間寫,每天10篇短文都不在話下。但是大多數時間,我覺得自己做的事情都是在寫字,而不是寫作。寫字就只是把零零散散的所思所想,落到紙的底面上而已,但是寫作,也就是文學創作,我一直以來認為是一件非常嚴肅的事情,就像是故事裡的荊棘鳥,把荊棘抵在自己的胸口,被刺得鮮血淋漓才能唱出最動聽的歌聲。

  那樣的文字,想必是字字如杜鵑泣血,每次每句都要浸透自己的靈魂。那真的不是很容易的事情,我也曾經經歷過這樣的寫作,那是把自己的全身心都投入到紙和筆之間,調動自己的每一根神經和每一份感情,即使回憶會讓自己的心變得鮮血淋漓,即使思考像尖銳的刀割開了自己的堅硬的外殼,也不肯因此而放下筆。

  我曾經寫過那樣的東西,十幾萬字,曾經痛哭流涕,但還是要強忍着痛苦,完成自己的書寫。我認為那才是真正的寫作,是關於人類共同體命運的思考,是對於人類生存的追問,是屬於內心深處靈魂深處的呼喚,我嘆息,徘徊,被內心豐富的感情而顫抖。

  但是大多數人的書寫都不是那樣的,他們所寫的東西都只能稱之為寫字,而不是寫作。就像網站上的一些文章,只是隨手記記自己的生活,沒有任何深意,甚至都語言不通。我也在別人的請求下寫過類似的文章,寫完總覺得只是在浪費自己的筆墨。

  現在有越來越多的人都在寫字,畢竟寫字的門檻越來越低了,但是寫作還是一如既往的在那裡,像一個光榮的十字架,真正用心寫作的人越來越少了,只剩下草草寫字的人而已。



寫字與寫作 標籤:寫字作文 學寫字作文 寫字比賽作文 寫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