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漢字與我800字作文

漢字與我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走進房間,秋風拂過我的面孔。我隨意翻開一本書,密密麻麻的字眼浮現在我眼前,勾起了我對往事的回憶……

  聽媽媽說,小時候,在別人呀呀學語時,我卻還不會說話。媽媽擔心極了,外婆則安慰她:“沒事,孩子自己會學的。”外婆的話說得沒錯,沒過多久,我會說話了。在我享受着用語言表達的快樂時,別的人家已經教小孩認字了。可媽媽一直沒有急於教我識字,她希望我主動地學。

  幼兒園,我學會了“見一個拾一個”的認字本領,在幼兒園的課本中,我酷愛“語言”這一課,教科書中有許許多多我不認識的字。當別人讀這些對我來說陌生的字時,我就在一旁小聲地跟着讀,還用手在光滑的頁面上認真地“寫”着。由於小時沒有識字的基礎,我給不熟悉的字編了歌謠“口天吳,木主柱,弓拉長了是張字……”慢慢的,我越來越熟悉,也越來越喜歡這種奇妙的表達方式——漢字。

  小學四年級,我已經認識了大量的字。有一天,我在小區里散步,看見幾個大人圍着一個四五歲的小女孩,那小女孩扎着兩根小辮子,臉上一對酒窩凹得像盆子,十分可愛。一旁的大人微笑地對她說:“這是什麼字?”還指着一快廣告牌。“街字。”小女孩自信地說。“那這個呢?”“攀字。”了不起啊,才四歲就認了這麼多字兒……

  是的,我四歲時,認的字只有那麼幾個,那個小女孩比我厲害多了!漢字,認得多,不僅對我的學習有幫助,我還覺得認字是一種享受——享受“日”字的“光亮”,享受“水”字的“冰涼”,享受“靜”字的“安詳”,享受“露”字帶給我的“晶瑩透亮”……

  沒錯,如果不是漢字的生動有趣,如果不是漢字能帶給我無限的想象,也許我就不會在幼兒園裡那麼如饑似渴地去認識漢字……

  輕輕地撫摸着紙上那些奇妙的字,在我眼中,它們變成了一片片綠茵茵的草地,一望無際的大海……好像一觸便能碰到,在我眼中覺得它們是真實的……

  初一:曾林



漢字與我 標籤:漢字作文 天與我作文 春天與我有個約會作文 誰與我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