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家500字作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我的家是一個充滿樂趣的家,再這個家中,時時刻刻都會感到生活的情趣。

  在我看來,我的父母是世界上最好的一對兒,母親勤勞賢惠,善持家務,父親瀟洒詼諧,精於工作。他們在生活中配合的相當幽默。爸爸很愛說,一打開話匣子,就沒完沒了,口若懸河,什麼從“理論上說”呀!什麼從“哲學上講”啊!什麼“油條沒有營養價值”啦。什麼“人才的矮才符合經濟效益”啦。說話時就向一個學者,頗為自賞,母親則打趣的說:“別在那兒瞎吹了”。但看得出,母親是很佩服父親的口才的。我到不認為父親的水平高,每次不是找他的邏輯錯誤,就是挑剔他的語法毛病,但每次進攻,都被父親化險為夷。

  我的妹妹是一個五年級的學生。別看她人長的個子矮,但十分喜歡乾淨、打扮。每次有同學約她一起出去玩時,她總是把自己打扮的利利量量,頭髮梳的順順溜溜、光滑光滑的。總之,在打扮上得花上很長時間。有一次,爸爸讓她端菜盤吃飯,她端起盤子走起了貓步,只聽見屋裡“西里嘩啦”一聲響,只有在這時,她臉上才會有几絲沮喪的表情。

  到了晚上,屋裡又充滿一片歡聲笑語,媽媽忙於烹調上菜,爸爸仍舊滔滔不絕,妹妹則盡情的展示自己的美。而我呢?則擺出一副中學生高深莫測的樣子。此刻,我們這一家各具姿態,足夠演一場話劇了。

  這就是我的家,一個充滿樂趣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