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果農的微笑900字作文

果農的微笑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從前有個叫荔州的縣城,這裡盛產荔枝,每每初夏時節,荔州到處都開滿了美麗的荔枝花。這時果農們像勤勞的小蜜蜂一樣穿梭於荔枝樹之間去噴洒農藥,還細心把“另類”的枝、花折掉,熱鬧極了。

  這個地方傳到了天堂,被愛迪生、牛頓和高爾基聽到了,他們因垂涎那些荔枝,便辭別了上帝,紛紛降生於荔州的三戶人家。

  愛迪生出生於一個窮困家庭,他家裡只有一些舊得不可再舊的傢具,一家三口人全逼在20平方米上,家裡所有的開支只有靠父母單薄的工資撐着,於是他們把所有的希望寄予新生孩子身上,並給孩子起了個名叫愛虔(錢)。愛虔聰明得很,他7個月就會說話,一歲就會背書,這讓父母欣喜不已。在愛虔5歲時,他開始把家裡最值錢的黑白電視給拆了,又再自己組裝回來。這一幕幾乎把愛虔的父母氣暈過去,那可是家裡最值錢的東西啊!於是他們把愛虔狠狠教訓了一頓,並要愛虔把安分做人的原則當做金科玉律,終身信守不渝,不久后愛虔便消失在茫茫人海之中……

  牛頓比愛迪生幸運一點,他出生在一個中等收入的荔枝種植戶家庭,家裡有一個大荔枝園,每到收穫季節,牛家都會忙得不可開交,於是家長們給新生孩子取名叫牛勤快,希望他勤勤快快。牛勤快學習很好,七歲入學后,便在小學連跳四級,10歲上了初中,13歲就把高中知識全自習完了,便於13歲進了大學。有一次他坐在自己家果園的一棵荔枝樹下苦苦思考着一條很有深度的博士級數學題時被家長看見了,他們以為牛勤快在偷懶不幫忙幹活,便搶過他的本子給扔了,還說讀書沒點實際作用,於是不給牛頓上學讀書了,要他在家裡好好的幫干農活。最後呢,逆來順受的牛頓成了一個專業的荔枝種植員。

  高爾基的家庭是一個很有錢的家庭,被起了個名叫高爾殆(高二代)。高爾殆自小就酷愛寫作,而且很同情那些窮人。在他上初中時,老師叫寫一篇自由作文,他匠心獨運地用第一人稱的寫法寫出了窮人們的艱難生活,沒想到遭到老師責罵,說他“矯揉造作”、“不知所云”,這嚴重打擊了高爾殆的自信心和求學心,灰心的他便退了學,併到處拈花惹草,終於成了一個富二代。

  荔枝圓,紅滿園,又是紅荔飄香時,小鎮里的果農們望着整齊劃一的荔枝時,驕傲地笑了……

  廣東高州中學初中校區初三:林龍乾



果農的微笑 標籤:你的微笑作文 淚光中的微笑作文 永遠的微笑作文 最美的微笑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