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獨處500字作文

獨處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獨自默默的坐着,看着窗外若有所思,這個行為稱為獨處。獨處可以在很多地方,生活中我們好像並不缺少獨處的經歷。

  獨,淺顯來講是單獨的意思。當小範圍只剩下你一個人時,就稱為獨處嗎?並不是這樣,獨處,有單獨的意思當然還有一層精神方面的獨,你的思想必須沉靜在你自己的世界里,一個人思考的時候,總感覺腦子會清晰很多,錯誤的判斷也會隨之發現。

  處,相處的意思。相處最重要的是什麼?就是溝通,自己與自己溝通,似乎聽起來特別荒謬,可我們必須這樣通過自我的不斷交流建立某種關係獲得某種溝通。

  獨處,就是在自己的精神世界建立良好的溝通,去掉自己錯誤的判斷,審視自己的過錯,來成為更好的人,獲得自己內心最真實的想法。我們不缺少獨處的時間,我們缺乏深度的思考。

  自己的對錯是很難看清的,當我們與別人發生爭吵時,永遠會覺得自己沒有錯,我們必須冷靜下來,以一個旁觀者的角度去看事情的整體,才能最理性的做出正確的判斷。然後才發現我不該......,自然而然,心中的怒火也消失了。獨處讓你看到心中最真實的美好、最真實的自己,例如善良、仔細、認真,足以安撫內心的失落、恐懼、擔憂、自責。

  我們生活在一個信息爆炸的時代,朋友圈、微博這種社交軟件不斷湧現,此類軟件佔據了我們很多時間精神世界的獨處,讓我們缺乏個人思考容易隨波逐流,不可避免的造成了精神肥胖。我希望大家都可以給自己多一些獨處的空間,才會最大程度減少錯誤的發生。



獨處 標籤:獨處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