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感謝今世有你1100字作文

感謝今世有你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一)

  是什麼時候開始接觸感恩這個字眼的呢?我忘記了,也追憶不不起來。時間總是這樣把記憶匆匆帶走的,靜悄悄的,不留下任何痕迹,摸不到任何線索。所以每次一回憶起來,我就有種雲里看霧裡,似夢非夢的感觸。

  只是依稀記得母親曾經多次對我教導的一句話;如果有人對你很好的話,那麼你首先就要對他進行感謝。其實就是指通俗地說聲謝謝。可是這句話卻給我的童年嵌入了一種潛意識——感恩和感謝是完全相同的概念,不過好在長大了之後思想進步了,許多也就清楚了——感恩比感謝概念相似喻意卻更加高深一層。

  不過即然談到了感恩,我的母親可能就是對我的人生進行最多奉獻的人吧。用可能只是因為我學到的非教材人生課程,缺少不了我父親的指導和教育只是想起母親我的心更加沉重罷了。

  (二)

  人們常說十月懷胎一朝分娩,可我的母親生我的時候卻整整痛了兩天兩夜,那種痛是我感受不出來的,無法想像那樣的刻骨銘心。

  不久之前曾問過母親對於我的降臨她會有何看法,母親的唇角向上輕輕地楊起那極其柔和,極其柔和的那種聲頌道《我的生命有了你的一個片段》。自從孕育你的那一刻開始,你就成了我生命中重要的一部分,聽着你呱呱落地的哭聲,看着窗外的太陽鮮艷美麗,我的心裡無比地快慰,真想告訴你從此媽媽的生命便有了新的意義,將來無論何時,你都如太陽般暖熱在母親漸漸模糊的視閾里。

  在漫長的歲月里,我將以你為我的驕傲。

  我的母親只是一位及普通的工人,每天只忙於兩個方位,一個是工廠,一個家中,根本沒有時間翻翻文摘,而這次母親卻完整地道出那些優美的文字,沒有一絲磕畔,只是——母親朗頌的那句“在漫長的歲月里我將以你為我的驕傲”使我不可名狀,因為我覺得我並沒有什麼能讓母親自豪的地方。

  (三)

  母親不打我,除非我犯了什麼很嚴重的錯誤,不然母親總是以另一種方式給我最直接的引導。

  大約是在10歲左右,媽媽帶我去寶雞,沿街總是會有那種發些什麼免費美容的使用小卡片,我看見了便接下,拉着媽媽就往那家店裡跑,只是在不經意間的瞬間我看見了母親的笑容,當時我剛打完一個哈欠,淚泉分泌的液體朦在眼眶前看不太清,自為那是眷定的笑容,到了店裡(其實根本不算是店面,甚至連地下室也不算)像是有很多濃郁的化妝粉混合的味道,甜膩的使人窒息,而那些所謂的什末美容師,卻以着各種借口收取着一筆不小的費用,我頓時清楚地意識到,那是一個在明顯不過的騙局,這當兒,我深切的體會到天上不會掉餡餅的理。

  ——媽媽,你為什麼不給我說那是騙人的呢?

  ——因為有些事需要你自己想明白呀。

  (至后)

  我所摯愛的母親,如果沒有你們我何來的靈魂,如果沒有你們,誰在我穿越泥濘小路時,為我遮風擋雨,給我勇氣劈斷荊刺呢?

  我用心真切的呼喚我的媽媽,感謝今世有你!

  寶鈦子校初二:周悅



感謝今世有你 標籤:感謝有你作文 感恩的心,感謝有你作文 沒有你作文 有你在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