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童年400字作文

童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如今的幸福生活使我欣慰,不過有時心底還會泛起那麼一縷兒時的苦澀。那年,我才四歲家裡窮得很。父母到出奔波掙錢,爺爺奶奶拉扯着我一個孩子,過着貧寒的生活。

  那時侯,我們村子里有個賣醬嫉娜恕C康槳恚吞餱諾W穎吆氨唄頡C康閉飧黿囪嫉W猶壹頤趴冢夷淺緣澆囪嫉撓馱醬蟆N業牟觶殘砭塗刂撇渙俗約骸H歡業比灰倉潰頤羌液芮睢N銥釋緣澆囪跡瓮囊惶煲棠棠藶蚪囪肌?nbsp;

  其實,並不是我們家連買醬鴨的錢都沒有,是捨不得呀。無能為力只能讓這個孩子繼續盼望下去。

  有一天,當這個擔子再次挑過時,我眼巴巴地看着,淚水滴了下來。又恨不得去搶來吃上幾口。只要能給我那麼一點兒??就那麼一點兒,我也心滿意足了。日子一天天過去,終於有一天,賣醬鴨的人看到我那麼想吃醬鴨,就慷慨得割了一個鴨腿送到我的手中,那一刻,我的心裡有說不出的欣慰與感激。

  如今,人們的生活條件越來越好了,我們家也絕不例外。有時候,還嫌醬鴨味道不好,不要吃,但是想想兒時那渴望吃醬鴨的一刻,就足以讓我感到每一樣東西它都很珍貴。

  雖然現在有這樣的幸福生活,但我絕對不會忘記童年時的那些貧苦,我應該珍惜擁有!



童年 標籤:童年作文 童年趣事作文 回到童年作文 我的童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