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地球環境人600字作文

地球環境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他——世界上最後一個人,獨自坐在房間里,默默地思索着…… 

  人類,已有兩百多萬年的歷史。人類曾經創造了文明,卻又被文明所毀滅:近代兩次世界大戰使幾十億人死於瘟疫和直接衝突;大量工廠排放污水和廢氣,直接污染了人類賴以生存的環境;一些國家濫用生物武器,傳播致病病毒;各種各樣的核泄漏事故;發明氟利昂,使南極上空出現大面積臭氧空洞。這是人類親手毀滅了自己,多麼悲慘的現實啊!如今,這世界上只剩下他一個人;房屋外,濃煙、廢水、紫外線一次又一次向這裡進攻,也許不久,它們就會稱霸整個地球的。 

  突然,幾聲敲門聲打斷了他的思緒。他習慣地站起身來去開門,可是伸到半空的手又停住了:是誰呢?幾個小時以前,他就是世界上最後一個人了,難道是他那不聽勸阻而出去的朋友又回來了?不可能,外面的紫外線足以使人斃命,沒穿防護服的他怎麼會回來?他忙把手縮了回來。可是人不能失去希望啊!他穿上防護服,扭動扶手,開了門。只見一個由濃煙、廢水旋轉組成的人狀怪物用人類語言對他吼到:“投降吧!否則明日我們將攻下這人類陸地上的最後一個據點!”他沒聽完就關上了門。多麼可怕呀!但他立刻行動了:在房間內安裝了濾毒裝置,在房子周圍築起了大堤。第二天,濃煙、廢水向他發起了總攻。廢水圍了三天三夜,濃煙緊緊地包圍着這間屋子,一點空氣也進不來。他只得搬出一支小火箭,打開天窗,鑽入火箭,向太空中的宇宙空間站奔去…… 

  在茫茫浩瀚的太空中,他鳥瞰地球,原本蔚藍色的小星,現在已被滾滾濃煙所覆蓋,回想起人類短暫的“文明史”,他不禁掉下淚來…… 

 

地球環境人 標籤:保護環境人人有責作文 保護環境作文 環境作文 環境保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