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迎十運,做好文明東道主700字作文

迎十運,做好文明東道主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離十運會的召開沒有多少天了,暑假期間,正是我們南京市創建文明城市,籌備十運盛會的關鍵階段,做為南京人,我們有責任,有義務做好東道主。

  我們南京有着六朝古都之稱,她地處長江中下游平原,北接江淮平原,東連長江三角洲,境內山、水、城、林相映成趣。可是近期有不少南京市民養成了隨地吐痰,隨地亂扔紙屑等不良習慣,這是否破壞了南京這一美麗城市的形象?我們是否應該恢復南京原來美麗相貌,給十運會的召開一個好印象?所以,我們要從現在起,自覺遵守社會公德,努力創建文明城市,實現好山好水好江蘇,十全十美十運會的願望。

  籌備十運會,人人都是東道主,我們迎接客人要發揚南京市民的精神——

  開朗開放:南京市民,人人都是好客的,人人的性格都是豪爽的。迎接來自四面八方的客人,我想我們南京人都是熱情的。

  誠實誠信:南京市民,有着拾金不昧精神,做事情從不耍嘴皮子,我們南京人做事總使人放心,是可以信賴的。

  博愛博雅:南京市民都有着愛心,都會幫助別人,從最細微的事做起,到驚人的舉動,無不湛透着南京人的愛。同樣南京人個個都博雅精深,人人都是博雅文士。

  創業創新:南京市民的最大特點就是遇到事情愛研究,愛創新,有新意。經常艱苦樸素地創辦事業。

  南京的先進人物有不少:農民的好支書李元龍,張思德式的好職工劉宏林,平民英雄周光裕等等。

  我們南京這一大家族內的每一個成員,面對來自四面八方的客人,都要做好文明東道主,記得用上:“請!您好!謝謝!對不起!再見!”這十字文明用語。

  讓我們南京人做好文明東道主,為十運會爭光,為十運會作貢獻。



迎十運,做好文明東道主 標籤:喜迎十八大作文 做好自己作文 學雷鋒做好事作文 做好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