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我是奧運東道主1300字作文

我是奧運東道主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00字

  當中國申奧代表團載着全國人民的希望奔赴莫斯科的時候,當中國北京以壓倒性的票數獲得2008年奧運會主辦權的時候,當神州大地的人們都沉浸在成功后的喜悅中的時候。我,作為一個普普通通的小學五年級的學生,對奧運,我充滿了好奇與不解。那時的奧運,在我的心目中只是一個抽象的意義,那只是一個難得的榮譽。看着大人們一張又一張歡快的笑臉,我總是疑惑。奧運,究竟包含着什麼特殊的意義? 

  我只知道,申奧的成功對於所有的中國人來說,那個奧運不再是一個遙遠而充滿奇異色彩的夢。在2008年到來之際,北京便不再是現在的北京,中國也不再是現在的中國。一個奧運,竟能改變一個國家未來?我不相信,我的意志堅決。 

  在我小學3年級的時候,父親帶我去參觀中華民族園。那色彩繽紛的服飾,婀娜多姿的舞蹈,還有那各個民族截然不同的生活習慣,一下子就把我幼小的心靈吸引住了。我興緻勃勃的看着展覽,望着那一幅又一幅歷史畫面的時候,我的心中猛地生出一個念頭:中國既然有這麼悠久的歷史文化,那麼它為什麼沒有成為全世界最發達的國家?在回家的路上,我把我的想法跟父親說了。父親先是一怔,然後馬上又恢復了平靜,只是我感覺到——他的眼中正在放射出一種異樣的光芒。他望着我,語重心長地說道:“孩子,你終究會明白,終會明白的……” 

  爸爸的話使我更加疑惑。當初的那個問題又深深的烙印在我的心裡:中國的申奧成功真正的意義究竟是什麼?我百思不得其解。直到有一天,在一節社會課上,在老師激情昂揚的講解中,我似乎感悟到了什麼。 

  老師說:“中國有着悠久的歷史,它是東方正在騰飛的一條巨龍,它為人類的發展做出了巨大的貢獻。我們應該為中國感到自豪,為我們是一個堂堂正正的中國人而感到自豪……” 

  悠悠五千年,萬卷長河開。只在今朝,看,那條騰飛的巨龍,看,那個正在勃起的中國。 

  老師的課講完后。我們全班響起了雷鳴般的掌聲。我知道,我們都知道,那個掌聲是給老師的,也是給我們自己的,更是給我們偉大的祖國的。 

  在那時候,我就知道,中國不凡。 

  真正給予我答案的,不是哪個人,也不是哪件事,更不是哪個空洞的口號,只是一段來自一位身在國外華僑的肺腑之言。他說: 

  “在北京舉辦2008年奧運會是旅居海外的華僑多年的願望,今天這個願望終於實現了,我們為之歡欣鼓舞。想一想近代史上中國被西方列強任意宰割,中國人被稱作“東亞病夫”的屈辱歷史,看一看中國在當今國際舞台上的重要地位,中國人申奧成功的揚眉吐氣,無不令我們感到祖國的日益強盛和繁榮。” 

  讀畢。我真的醒悟了,多年埋藏在我心中的謎題終於解開。我終於能理解父親那深邃的目光,老師那激情昂揚的演講。我明白了,真真正正的明白了。這就是我心中的奧運,我不再懷疑。 

  我可以想象,在2008,那個金色的年度,那個輝煌的國家,將有一個意義深遠的比賽。是這個比賽架起了中國溝通世界的橋樑,是這個比賽使得中國更加頑強,是這個比賽促使中國鬥志昂揚的繼續前進,也是這個比賽,讓那些曾經不了解中國的人對我們刮目相看! 

  看,那個正在翱翔着的巨龍,她的身上承載着13億顆熾熱的心,那是一顆又一顆的赤紅的心,那心寄託着希望,那心充滿着理想,那心更是莫大的支持和鼓勵,帶着她飛,飛向遠方……



我是奧運東道主 標籤:我是奧運火炬手作文 我是科技奧運設計師作文 奧運作文 與奧運同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