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生命的養料——書600字作文

生命的養料——書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生命的養料——書

  曹玉琴 九(9)班 

  作為生活在現代文明社會中的我們,生命中離不開的事情很多。比如電視電腦,比如休閑娛樂,比如友情親情……對於生命這一朵花,在這眾多的物質和精神的養料中,還有一樣離不開的東西,那就是書。 

因為有了書,生命之花才會常開不謝。 

當生命之花還在含苞待放時——童年時代,父母、老師把書帶到我們身邊,也可以說是他們把我們帶進了書的世界。 

書在我們面前開闢了另一個天地,一個不同於我們天天看到的天地,一個我們在身邊發現不了的天地。於是我們渴求知識的願望被喚醒,我們也慢慢地開始蘇醒,開放自己的身心。 

我們讀者書中的童話入睡,我們看着書中的圖畫幻想,我們寫着書中的文章陶醉。在書的陪伴下,我們熬過了一個個狂風驟雨的黑夜。書給了我們溫暖的陽光,給了我們甘甜的雨露。 

不論在什麼情況下,書都不會疏遠我們,嫌棄我們,離開我們,拋棄我們,它是生命最肥沃的養料。 

不論我們的心情如何,遭遇如何,書都會默默地關注着我們,期待我們的目光,期待我們的翻閱。 

無論在何時,打開書,你會覺得精神飽滿;打開書,你回覺得陽光明媚;打開書,你會覺得養分充足。 

因為有了書,生命之花才會常開不謝。 

生命的花朵需要用真誠來澆灌,用寬容來呵護,用感動來關愛。 

書是一種養料,一種不可缺少的精神營養。它是一種對生命的感悟,將生命之花點綴得花香瀰漫。 

不要拋棄書,不要遠離書,只有書才能讓生命之花常開不敗,只有書才能讓生命之花開得更加燦爛,只有書才能讓生命之花散發出沁人心脾的芳香,就算是深處逆境,華麗的彩蝶也會在你的身邊曼妙地起舞。 

因為有了書,生命之花才會常開不謝。

生命的養料——書 標籤:生命的養料作文 生命的格調作文 生命的空間作文 新生命的誕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