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感恩,生命的養料1400字作文

感恩,生命的養料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400字

  感恩,生命的養料

  雙流實驗小學六·六班

  劉思怡

  生命中總有一些事情讓我們感動,一個善意的幫助,一聲溫馨的祝福,親人的關懷,陌生人的幫助,都會使我們如幼苗被風拂輕輕的顫動,這時我學會了感恩。

  如果陽光和雨露是源源不斷的愛,那感恩就是生命的養料。在美國有這樣一個故事,一個男孩兒幾乎認為自己是世界上最不幸的孩子,因為患脊髓灰質炎而留下了瘸腿……他很少與同學們遊戲或玩耍,老師叫他回答問題時,他也總是低着頭一言不發。在一個平常的春天,男孩的父親叫他的孩子們每人種下一棵樹苗,並對孩子們說,誰的樹苗長得最好,就給誰一個禮物。這個男孩也想得到父親的禮物,但看到兄妹們蹦蹦跳跳擔水施肥的身影,他最終憤怒了,甚至是妒恨,他恨這個世界創造了一個並不完整的他,不覺中萌生出一種陰冷的想法:我要自己的樹早點死去。於是澆過一兩次水后,再也沒去搭理過它。過了幾天,當懷着負罪感去看他的樹時,卻驚奇地發現它不僅沒有枯死,而且還抽出了新葉子,比任何一棵都綠,更有生氣。父親說,他一定會成一名為植物學家。他理所當然地拿到了自己的禮物,也找回了自信。

  一天晚上,小男孩躺在床上睡不着,看着窗外明亮皎潔的月光時,忽然想起生物老師曾說的話:植物一般在晚上生長,何不去看一下自己的樹苗呢?當他輕手輕腳來到院子里時,卻看見父親用勺子向自己的樹灑了些什麼。頓時,他明白了一切,原來是父親一直在向自己種的樹澆水施肥!他返回房間,任憑淚水肆意地流下……幾十年過去了,那個殘疾的男孩雖然沒有成為一個植物學家,但卻成為了美國總統。他的名字叫富蘭克林·羅斯福,也許他並不知道,在從他那落淚的一刻起,便學會了感恩,猶如生命增加了養料,茁壯地成長起來,他最終用自己的努力和汗水換來成功,最終回報父親用心良苦的愛。

  感恩的事不僅發生在名人身上,在平常生活中處處皆是,今年春節我親身經歷了一件事,我和爸媽在一家茶館喝茶,一位年過七旬的老爺爺來擦皮鞋,他滿頭白髮,衣着簡樸,但精神抖擻,容光煥發。媽媽讓他擦她的鞋子,老人高興地接過去,一絲不苟,麻利地擦起來,幾分鐘后,一雙錚亮的鞋子呈現在我們的眼前,因為過年,媽媽高興問他多少錢,老爺爺說和平常一樣4元錢,媽媽給了一張5元的鈔票,並隨口說不用找了,沒想到老爺爺接過錢眼裡閃着淚光,就差點沒掉下眼淚,激動得有些結巴:“啊,我,我謝謝你,太謝謝你了……然後他又到別的地方擦鞋了,當我們最後離開茶館時,老大爺又在門前擦鞋,看見我們竟然站了起來,向我們拱手作輯,連聲祝福我們。我們一家人都非常感動,都很震驚,僅僅施捨了1元錢嘛!老人就懷着一顆感恩的心來回報這微不足道的一點心意,我想老人的一生都是這樣懷着感恩的心來面對一切,猶如生命添加了養料,所以儘管他很貧寒但卻過得如此健康快樂。

  生活中我們的同學、老師、父母為我們付出的可不僅僅是1元錢的汗水,我們很多同學卻視而不見覺得理所當然,我們不應該這樣,我們應該像羅斯福總統和擦鞋老人一樣隨時隨地用感恩的心來面對身邊的人和事,那麼我們的心中就會充滿愛,我們就會健康快樂。如果我們感謝上帝創造了你,那就珍惜生命吧;如果我們感謝大自然造就了七彩的世界,那就從保護小草做起;如果我們感謝血液把你和親人系在一起,那就更加愛護他們吧……感恩是生命中最好的養料,哪怕是一勺清水,也能使生命之樹茁壯成長。也許這樹是那樣平凡,不起眼;也許它現在是如此的瘦小,甚至還有些枯萎,但只要有這樣的養料的澆灌,總有一天,它會長得枝繁葉茂,甚至長成參天大樹。啊,同學們!讓我們學會感恩,學會愛吧!



感恩,生命的養料 標籤:生命的養料作文 感恩,我們要行動作文 感恩,我的老師作文 水,生命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