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越長大越漸行漸遠700字作文

越長大越漸行漸遠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曾幾何起,時光從自己手縫中穿過,什麼都變得很虛渺,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自己已經不懂得什麼是無顧忌地放聲大笑了…… 

  以前的我,習慣在大雨中丟掉雨傘,聽着雨聲,盡情地放聲大笑,與地下被濺起的水花共舞,然而現在只能站在校門前,撐着雨傘回首那段已逝的歲月。 

  以前的我,習慣周末呼呼大睡,任憑窗外陽光在被子上跳躍翻轉,皺着眉頭,緊閉雙眼也要死撐着睡過去,然而,現在半夜裡會被窗外淅瀝瀝的小雨驚醒,最後望着路燈徹夜難眠。 

  以前的我,習慣挽着姐妹的手,大搖大擺地大聲笑大聲哭,在她家被窩裡不停地翻來打跟斗,半夜拿着手電筒,說鬼故事,最後一起冒冷汗,然而,現在只能,坐在公園樹下的座椅上,讓陽光與樹影一起交織相會在書上,仰頭靠着椅背,用手擋着陽光和眼睛被刺痛留下的淚水。 

  有太多太多的以前以及太多太多的現在,時間被密封得緊緊的,沒有一條縫可以讓我們闖進,回到過去。階梯般的人生,走過了一級,那一級便消失了,我們只能頭也不回地往前看,向前走,不停地走下去…… 

  最愛朋友臉上那毫無雜質的笑容,憨憨的,卻能給人不盡的溫暖,然而,現在的人與人,中間隔了層紗,雖然微妙,卻確乎存在。世界上真正純潔的人似乎只有上帝刻畫的在朝陽下踢着小石子向前走的孩子們了。歲月給我們臉上,心上都創下了一道道成長的痕迹,它們太沉太深,看着鏡子,摸住胸口的時候,總能感受到這點,或許,這也是提醒我們,那些不再上演的戲碼,那些不能再迎接的春光。 

  越長大,離起點越來越遠,這段行程離終點又太微不足道,困在中間,迷茫,誠惶誠恐,總會有無依無靠,力不從心的感覺,總想着讓某個人將自己救贖,可是到後來,發現,能救自己的,只有那個,不會站在原地哭泣的漸漸長大的孩子。 

  路上,回首,你們已不在。

越長大越漸行漸遠 標籤:漸行漸遠作文 越長大越孤單作文 漸遠作文 長大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