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國慶情懷800字作文

國慶情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在人們的企盼中,迎來了母親55歲的生日。紅紅的燈籠高高掛起,好似一個個音符,串成歡樂的樂章;醒目的條幅隨處可見,活像一根根蠟燭,點燃激情的歲月;還有那迎風飄揚的彩旗,排成一列,高昂起頭的士兵似的,讓祖國母親看一看自己的英姿。 

  當人們洋溢着歡笑的時候,有人比我們笑得更舒心,他們身上還有傷、還有痛,心中還有振興中華的信念。他們是那些為了“今天”而流血犧牲的愛國將領,是真正的英雄!國慶,是祖國母親的生日,也是他們真正意義上的生日。因為,這一天才是他們最開心的一天。 

  歷史的波濤好漢洶湧,無法沖淡人們對英雄的敬仰,歲月的場合綿長蜿蜒,不能抹去人們對英雄的懷念。他們英雄的形象,崇高的民族精神,氣吞山河的言辭,向著光明的歡呼,可歌可泣的壯舉……無不令我敬佩不已。 

  我小時侯,就聽說過許許多多英雄的故事。屈原在郢都城被攻破后,憤然投江。范仲淹被貶后,發出了“先天下人之憂而憂,後天下人之樂而樂”的長嘆。共產黨長征勝利以後,毛澤東主席寫下了流傳百年的詩篇——《長征》。還有一首愛國的偉大詩人杜牧的一首詩,是這樣寫的:“煙籠寒水月籠沙,夜泊秦淮近酒家。商女不知亡國恨,隔江猶唱後庭花。”曾記得課外讀物上知道比利時有一位拯救了整個國家的孩子,人們親切的稱他“尿童”。又有荷蘭戴藍領巾的小戰士。古今中外,愛國人物數不勝數。不過,數風流人物還看今朝。 

  雖然我們還小,但我堅信幼苗遲早長成參天大樹,小鳥終究展翅翱翔。只要我們插上“愛國”的翅膀,只要我們沐浴“愛國”的陽光,明天就屬於我們。只要我們心中永遠擁有一顆熾熱的中國心,只要我們心中永存一種愛國的信念,我們就是祖國最艷麗的花朵。我們把對祖國的愛轉為學習的動力,克服困難的信心。祖國現在還不那麼發達,但正因為步伐大,我們才要努力用勤勞的雙手創造美好、創造未來。看押,那老樹旁的幼苗已經長出了筆直的枝幹、茂密的綠葉,躍躍欲試,作好了抵擋風風雨雨的準備。那邊,小鳥已經長大了、獨立了,無須父母餵食,無須鳥巢的溫暖,自己騰飛了! 

  讓“愛國”啟航吧!你瞧,信心的桅杆已經樹起,希望的風帆已經揚起,讓我們載着理想的霞光出發吧!

國慶情懷 標籤:情懷作文 愛國情懷作文 古典情懷作文 國慶節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