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漢文化與奧運700字作文

漢文化與奧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世上任何事物不過是散落一地的珠子,而文化就是將他們串聯起來的柔韌之繩。

  ——題記

  從1896到2008;從雅典到北京;從風情萬種的愛琴海到波濤澎湃的渤海;從然不動的奧林匹亞山到蜿蜒連綿的長城腳下。奧運的腳步近了,幾乎能遙望到奧運聖火在神州大地處處燃起,全中國13.06億兒女都仰目為奧運祝福……

  2008年8月8日晚8時,鳥巢主會場上空燃起數百隻煙花,似一條巨龍俯視着960萬平方千米的土地。我明白,傲立於世界東方的漢文化終於可以也西方的同志們作一次“親密接觸”了……

  我知道,老外們對中國的看法不外乎就是“神秘”二字吧!大地他們也是這麼看印度的——這個在佛腳下年了五千年經文的古老國度。但他們更為中華文明而詫異,這個東海托起的古老國度.文化明珠,她的禮樂制度,她的文學藝術,她與眾不同的社會制度。

  世上仇華的人不在少數,到我堅信僅一開幕式,消弭“仇恨”足亦……

  當缶聲震天,一個個剛烈的漢子舞動着雙臂,將全場帶入了第一個高潮!我為其撼動,為其歡呼!當一群身披紅袍的儒生們對“字”行禮時,我幾乎亦欲為之稽首:“朝聞道,夕死可亦!”四大發明,四大國粹,漢舞似寫意畫一般,紅的湖州大毫黏着焦黑的墨香,幾乎一併向宣州白紙甩去,微州墨味清而不遠,濃而不俗,似萬隻墨色蝴蝶連翩飛去,就連鎮台的端州古玩也為之吟唱!

  如果說開幕式的前期更似文房四寶的話劇,那太極拳則是中華文化中庸和濟思想的體現,我知道外國人也是與我們一樣,同在一個世界,同在青龍.朱雀,白虎,玄武,四象的照耀之下,同屬二十八宿的星辰之間。在中國武術在空中展示中。我看到一個國家和一個地球,看到了中國的自信與風采,看到了一個真實的中國,她重在彰顯一個東方古國的魅力!

  漢民族之花終於在世界面前綻放。大家,請一道為我們的文化喝彩吧!讓大同觀念在聖火中綻放,讓和諧理想在世界前發芽!



漢文化與奧運 標籤:與奧運同行作文 我與奧運作文 我與奧運同行作文 文化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