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二次元我們的家——論acg 文化的繁盛1300字作文

二次元我們的家——論acg 文化的繁盛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00字

  現如今,某些小眾文化逐漸成為主流。正所謂世界正在被年輕人所主宰,祖國的花朵正在不斷生長。促使了一些曾經非常鮮為人知的,不被大眾所理解的動漫ACG被接受了,並取得了不菲的成績。

  ACG是什麼?ACG指的是動畫,漫畫,遊戲的總稱。在二次元這個“桃花源”中,做你未曾想過的,腎上腺加速,興奮不已。

  起初是一些有共同興趣愛好的人一起,勢力單薄,而後不斷擴張才有了今天這般規模。說到規模這個問題,我曾有幸去過幾次漫展。人一次比一次多,不久前在我們這兒又舉辦了一次,非常震驚。令我不敢相信的是票供不應求,來買票的彎彎曲曲最後排到了大路上,進入漫展中總是有一種擁擠的感覺,比肩繼踵。漫展中最少不了的就是周邊。周邊對ACG的經濟效應推動真的是令人刮目相看,琳琅滿目的二次元商品周邊,瞬間搶購一空,珍藏版的玩偶頻頻高價令人吃驚。

  曾經的二次元,不過在線上交流,在私底下擁有一個自己的夢卻不敢實現。曾經的二次元就像在懸崖邊的雛鷹,想張開翅膀翱翔卻又恐懼着這不能達到的高度。曾經的二次元,它就是二次元,有一堵看不見的牆,堵住了心,不斷怎麼掙脫,它就是這麼殘忍。

  如今的二次元,不僅能在線上交流,在線下我們依然能有許許多多的見面時間,能夠通過話題結實許許多多擁有共同愛好的人,能夠不再畏懼,不在害羞,講自己心中的對二次元的愛流露出來。現在的二次元就像是羽翼豐滿的雄鷹,在自己的一片天空下,想要征服藍天,擁有勃勃壯志。現在的二次元,它不僅僅只是二次元,不斷捶打,終於打破了這所謂的次元壁,不斷在三次元中見到,如Cosplay,二次元音樂在三次元中大放光彩,現代舞蹈的發揚等等,不勝枚舉。

  為什麼二次元文化如此繁盛?首先是他們的平台,最近幾年幾位視頻網的“後起之秀”大放光彩,ACfun,Bilibili,D站……都是為興趣愛好而生的。直播行業中點開你會發現有許許多多的遊戲直播。直播行業可能是曇花一現,但是ACG火了這麼多年,有增無減的是他們的名氣,是他們的態度,是我們的信念,是更多的理解。其次,80,,90,00后在這個時代絕對是推動者,從小接觸了這些新穎的玩意兒,小時候的影響可能會影響終身的觀念,所以,不容小覷。第三則是名人效應和從眾效應,名人效應是剛開始ACG發展的時候用的一個手段,而從眾效應則是越來越紅不斷勇攀高峰的原因。中國人就喜歡湊熱鬧,什麼地方熱鬧就去哪裡,本來是路過,後來轉為粉絲了。第四則是為什麼轉為粉絲的這個過程,當路過的時候發現這個文化還不錯,吸引住了,ACG從此一發不可收拾。

  當然,不得不說,還有很多人不太喜歡這個二次元。因為他們不了解,總覺得這就像“毒藥”,會使人“中毒”。二次元確實會“中毒”,“中毒”是指愛不釋手。但是,我想說的是,我是真心愛的,我愛的不僅僅只是一時,我愛的是他們的文化,從零到奇迹,這些不僅僅只是熱血,不僅僅只是娛樂,他們還會寓教於樂。羈絆,友情,堅韌,責任,勇敢,認真這些美好的品質在二次元文化中展現得淋漓盡致。

  也許,你不了解二次元,不理解在一個虛幻的世界中有什麼意思。但我想說,人生如夢,誰不想讓自己的夢過得美好,過得回味。老了的時候,能回憶的很多,我最想回憶的是那段天真爛漫的歲月,匆匆流逝的時光催人老,但是催不走那顆童真的心,催不走那顆執着的心。

二次元我們的家——論acg 文化的繁盛 標籤:記一次元旦聯歡會作文 黃河是怎樣變化的作文 千變萬化的雲作文 我們的家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