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品味初三800字作文

品味初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伴着日曆一張張翻過,時光如白駒過隙消失在我們的感嘆中,誰都不會想到昔日還坐在一樓的教室中背着《論語十則》的子曰:學而時習之……而現在卻已經在四樓上將它複習了幾次了。周末,望着熙熙攘攘的學生背着大包小包回家,我,卻只能自嘆不如,為什麼?因為我們上初三。

  初三苦,走進初三的教室往往發出的第一聲驚嘆是:“哇!這麼多書呀!”而當走入教室時,你會發現幾乎每個學生的桌子底下都放着暖瓶有的還有大大的箱子,裝的什麼?試卷唄!為了節約時間,我們都將暖瓶帶入教室,這只是芝麻大的小事,而對於初一、初二的學生來講,有誰會將暖瓶帶入教室?面對一箱箱的卷子,我們所能做的大概只是想起一句諺語吧:孔夫子搬家——儘是書。

  一摞摞書就是一座座山,一張張試卷就是山上的樹木。小小的課桌就是一片苦海,有道是: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黑板上的倒計時像一個大大的包袱。裡面裝着家長的盼望,老師的期望,自己的願望。它壓得你喘不過氣來。它又促使你埋頭學習,它還將各種困難集中來攻擊你,但又在無形之中,你會將它轉化為學習的動力,源源不斷的能量。

  初三甜,跨入初三,我們好象登上一艘巨大發客輪去遨遊知識的海洋,老師是經驗豐富的水手,無論我們遇到什麼樣的困難,

  他們總會在第一時間為我們撥開層層迷霧,尋找到新的航路。為我們加油,鼓勵我們去戰勝困難,超越自己,體會着濃濃的師生情,就連做夢都會禁不住地笑一笑。

  我們不僅知道了孔子的歷史,還了解了陶淵明那悠然自得的隱士生活和中國古代燦爛輝煌的文化。但也少不了要對清政府的腐敗發表一些意見。我們會為了一道題的解法爭執半天,同樣會為了一件高興的事而彼此笑得前仰後合。每當遇到什麼不開心的事,老師的一句開導或同學們的一個笑話就會嚇得它跑到九霄雲外。

  馬上就要畢業了,我們終於品味到了:初三像咖啡,雖苦但還有醇香;初三像烈酒,激人奮進;初三像甜美的果汁令人回味;初三像怪味豆,五味具全……每一句關切的話語,每一次善意的批評,每一個催人奮進的眼神,都是真情的體現。品味初三,這是一段不尋常的日子。



品味初三 標籤:品味作文 品味生活作文 品味快樂作文 品味人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