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品味800字作文

品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幸福無處不在,只要我們用心靈去品味,就能發現它的蹤跡。 

  ——題記 

  星期五照例早放學,我卻在冬日寒風中徘徊。無意中走到一家小吃店,是我以前和同學經常光顧的。今天,這麼冷,不如進去吃點熱的暖暖身子。 

  一陣冷風順着我開門的動作灌進店裡,門邊的風鈴叮噹作響。天氣冷了,店裡沒幾個客人,正在聊天的服務生聽到響聲抬起頭來。我坐在門邊的老位子,正在想着點什麼好的時候,只聽見一個服務生對我說:“還是一碗小餛飩,對吧?”我一下子愣住了,不由得順着他的話點了點頭。他轉過去,對着老闆娘響亮地叫了一嗓子:“老樣子,一碗小餛飩!” 

  不太標準的普通話帶着說不出的熟稔。我已經好久沒有來過了,他們居然還記得我?! 

  趁着我發愣的空兒,熱氣騰騰的小餛飩已經端上了桌。那個剛才招待我的服務生對我說:“小心燙。”一句不經意的話語卻帶着家人般的關心,讓我突然有種備受重視的感覺。 

  “謝謝。”小聲說。 

  冰冷的指尖撫上碗沿,滾燙的熱流從指尖的神經末梢傳到我的大腦,刺痛卻又溫暖。 

  一勺熱湯入口,蔥香撲鼻,小餛飩的皮晶瑩如絹紗,在湯水中徐徐展開,載沉載浮。 

  還是那熟悉的味道呢,我想。 

  湯湯水水一路滑到胃裡,不僅暖了胃,更暖了心。 

  一碗小餛飩很快就解決完畢,四肢中冰凍的血液方佛現在才開始真正流動。剛才的服務生很勤快地走過來手腳麻利地收拾桌子。老闆娘操着一口同樣不太流利的普通話問我:“以前和你一道的小姑娘呢?她怎麼沒來?”“她先回家了。”“這樣啊,那以後歡迎她和你在一起來,啊!”幾句平常的對話,一個短促上揚的尾音,卻讓我感覺我好像與他們不在只是店主與顧客的關係,更像是認識很久的朋友,關心得那麼理所當然。 

  離開的時候,風鈴又開始叮叮噹噹地搖擺起來,彷彿在歌唱…… 

  我一直認為只有親人才會給人真正的幸福,去沒想到來自陌生人的關心也是如此溫暖,滲入心脾。 

  或許能夠感受到他人給予的關心與溫暖就是一種幸福。 

  品味幸福……

品味 標籤:品味作文 品味生活作文 品味快樂作文 品味人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