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世博——精彩日子800字作文

世博——精彩日子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眼看世博越來越近了,眼看每天的新聞里的“離世博會還有XX天”一天一天的減少,心裡也不由得漸漸興奮起來。去年的北京奧運會這麼壯觀,讓每一個人都稱讚不已,比賽期間,更是有不少人,日日夜夜守在電視機旁邊,只為等待中國選手拿到金牌的那一刻。而時隔兩年,還是在中國,在上海,會有更多的外國友人,千里迢迢,提前半年甚至一年。我想,這次上海的世博會,一定不會比奧運會差。至少,我身處的上海,離世博會僅有幾個月的時間了。各種各樣的情緒交雜在一起。 

  當然,不光我一個人,小區里大到近百年之壽的老爺爺老奶奶,小到剛剛滿周歲的小弟弟,都盼望着世博會。叔叔阿姨,爸爸媽媽,都在積極地報名世博志願者,想用自己的一份努力,為世博會添彩。 

  我呢,看見大家都積極地參與世博,自己還閑着,不知道改為世博會幹些什麼,於是,我求助了表姐,她說:“留心身邊的小事,做力所能及的小事吧。” 

  所以,我這天就在街上閑逛,希望能得到一些收穫,走了十多分鐘,還是沒有發現需要我的幫助的地方。街道上,沒有什麼垃圾,綠化上也一塵不染。每個人都自覺地把垃圾箱塞進垃圾桶里。我不知是該高興呢,還是失落。 

  忽然我想到,街上有垃圾可以撿起來,有需要幫助的人也可以盡自己的能力來幫助別的人啊!我不禁一下高興起來。 

  果然,沒有多久,就看見了一位年過八旬的老奶奶正背着她的小孫子,小孩子正哭着鬧着要糖吃,老奶奶呢,抖抖索索的,正在包里尋找着。可惜,好像沒有。我看了,剛想上去的時候,卻猶豫了,現在大中午的,何必要干哄小孩的事情呢,還是去做好一點的事情吧!於是,我把他們當空氣,,繞過老奶奶,走了。越走,腳步越沉重,越走心裡就越過意不去…… 

  我又不比老奶奶老,怎麼老奶奶能在大中午哄小弟弟,我卻不能幫一把,我在心裡罵自己:你真沒用!想到這裡,我為我剛剛的行為愧疚極了,一轉身毫不猶豫的追上了老奶奶。老奶奶慈祥的看着我:“孩子謝謝你,中午太陽這麼大,你還來幫忙·······” 

  世博會,讓人與人的距離變得近了,世博會,還讓我每天的日子都很精彩!

世博——精彩日子 標籤:迎世博的日子裡作文 在迎世博的日子裡作文 在迎接世博的日子裡作文 迎接世博的日子裡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