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所謂作文,是心600字作文

所謂作文,是心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作文,簡簡單單兩個字,但對不同的人來說是不一樣的。有的人理解了作文,卻得了零分;有的人胡亂恭維,卻得了滿分。關鍵是查卷人的感受。你讓他高興了,一高興就是滿分;你讓他看到一絲不對勁,一氣之下便是零分。

  高考作文無非就是如此。

  四川神作“中國式平衡”,直言不諱寫出了一些人人皆知的事實,有何用?取了個雞蛋而已。不知是不是會後悔,亦或是早知如此。其實有點不懂,魯迅先生指出事實來,成了英雄;中學生通過作文指出事實,只有零分等人。如果自我欺騙的話,那便是查卷人和學校和國家對我們這群胡扯事實的人的一種鍛煉——給你零分是想鍛煉你。

  估計魯迅先生當時在那環境下也被鍛煉了吧。

  其實很多人都知道,只要寫的感動人一點,就可以高分,不會淪落到零分地步。寫的優美一點,寫的抒情一點,誇誇祖國等等,馬屁拍的大一點自然分數就高了,有付出就有回報嘛。但每年依舊有高考零分的事發生。查卷人生氣,父母生氣,社會生氣,國家生氣,其實他同樣生氣。他生氣的是為什麼是零分。大概是在這受不了批評的社會,作文受到了醜化吧。

  的確,零分作文中很多是為了取樂於別人。但,李剛是我爸不是真的么?表哥事件不是真的么?

  零分?這不是鍛煉。不能自我欺騙。

  或許美的事物需要襯托。零分作文便有了這一作用。

  國家需要有堅持自己的心的人在。

  作文需要有堅持自己的心的人寫。

  所謂作文,是心,是作者的心,是作者心的體現!而不是一味積極向上,阿諛奉承!

  請別侮辱作文。

  如果這一篇沒有發表,我不意外。因為習慣了。

  廣東揭陽普寧市普寧市赤崗中學初三:林利鋒



所謂作文,是心 標籤:所謂作文 無所謂作文 所謂愛作文 敘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