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作文,我想對你說.....600字作文

作文,我想對你說.....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一切都不似想象中那麼遙不可及。

  ——題記

  作文,我曾以為,你是天上遙不可及的星星,閃閃發光,卻很難寫好;你是一個玻璃瓶,就只有那麼大,寫不長。你是殺將,不管用多少美好的事物去修飾,卻始終變不了珍珠。

  但是,漸漸地,我明白了,你又似一張白紙,在彩色的渲染下可以變為一副曠世之作,在構圖的新意不會獨一無二,在情感的傾訴不會變為璀璨的鑽石。

  作文,似鑽石一樣,在於切工,然而那把切刀,是人生,一切事物都與人生息息相關,所有的一切,都是為了追求人生。

  接下來,所要切的每一面,都需要經過思考,運用方法,切出完美的一面,但其切法需要經過思考,此時的你,不再是一位鑽石切割師,而是一位靈魂的塑造師,鑽石的面數,決定了鑽石的閃亮,而面數,則在於你會不會以多個角度去思考。

  一切事物,都具有許多個角度,每一個角度都代表了一種情感,一種感受,一種地人生的感悟。其側重點,在於你是否懂得換位思考。

  對鑽石的切工的講究,亦作文的一大側重點,這些,使需要方法來練造,用感受去熏陶,用細節去描寫,用華麗而又貼切的詞藻去修飾。

  切下的每一刀,都有它自身的價值,每一刀的定位,對下一刀的承起。

  每一次切刀,感情卻大同小異,每一刀,都要調動五官去觀察,抓住鑽石自身的特色,去切刀,作文,亦如切刀一般,一刀比一刀更精彩。

  於此,便形成了鑽石,亦是一篇好作文。

  作文,原來你不是那麼遙不可及。每一篇作文,亦是一顆閃亮的鑽石,光彩奪目,通過自己的努力,我會讓你變成一顆鑽石。

  初一:張燕



作文,我想對你說..... 標籤:老師,我想對你說作文 哥,我想對你說作文 媽,我想對你說作文 爸爸,我想對你說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