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薛飛,飛起來”中國隊女子5000米摘首金(轉600字作文

“薛飛,飛起來”中國隊女子5000米摘首金(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開幕式後進行的女子5000米決賽掀起了全場的最高潮,中國選手薛飛在衝破埃塞俄比亞與肯尼亞選手的包圍后,在最後階段超越對手,為中國隊獲得了一枚寶貴的金牌。  

 5000米開賽前,中國選手與女子鉛球獎牌無緣,讓首日比賽中國隊衝擊獎牌的重任落在了136號薛飛和白雪的身上。在14名參賽選手中,埃塞俄比賽和肯尼亞軍團相當引人注目,她們佔據着今年世界最好成績的前四位。起跑前,看台上打出了“薛飛,飛起來”的標語,本賽季,這位19歲的小將囊括了從室內賽季到大獎賽的所有冠軍,特別是10天前在石家莊進行的全國田徑錦標賽上,薛飛憑藉15分38分66的成績一舉奪冠,她也從此走入了人們的視線。這一成績不僅排在世界最好成績得第7位,由於孫英傑禁賽,邢慧娜訓練不系統而缺席了本賽季的比賽,因此小將薛飛的出現也給中國的女子中長跑注入了一些活力。

  在昨天的決賽開始后,薛飛並沒有急於取得領先,他和前國家隊選手白雪,被包圍在埃塞俄比亞和肯尼亞的軍團當中。隨着比賽的進行,白雪逐漸處於領跑位置,這也讓薛飛在比賽中節省了不少體力。倒數第二圈時,埃塞俄比亞選手德法爾開始加速了,超越了所有對手獲得領先,但是這些似乎並沒有打亂薛飛的節奏。曾經主攻女子1500米的薛飛在離比賽還剩一圈時發揮了自己速度的優勢,憑藉著頑強的毅力,薛飛在最後關頭超越了埃塞俄比亞選手,率先衝過終點,15分31秒63的成績也創造了她個人的最好成績。在賽后的新聞發布會上,有記者說薛飛在賽場上很像當年的邢慧娜,而薛飛說她自己更想像王軍霞。

“薛飛,飛起來”中國隊女子5000米摘首金(轉 標籤:飛起來了作文 我終於飛起來了作文 毛澤東讓中國人民站起來作文 女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