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享受安靜600字作文

享受安靜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當繁忙的學習啃噬着時間,當喧囂的音樂充斥着頭腦,當複雜的人際折磨着神經…安靜似乎真的成了一種奢侈,帶着神聖的色彩不斷召喚疲憊的心靈,它就像一個驛站,讓每個奔波的人停下不息的腳步,消除疲憊,補充能量,讓他們在漫長的道路上奔騰馳騁。

  難得一份安靜,倒一杯清茶,捧一本散文,對着窗口靜靜地坐着,看慢慢升起的水霧中藍藍的天,白白的雲,層層的山,傾聽唧喳的鳥語,感受微風的輕拂,心不由得慢慢升騰了起來,超越了一切紛擾,爾虞我詐的爭鬥,分分合合的情感,前途命運的茫然…所有的苦惱片刻間煙消雲散,只剩下明鏡似的澄澈,自己彷彿在菩提樹下已坐定了千年的苦禪,徹悟了人生的喜怒哀樂。

  周圍是如此的安靜,彷彿空氣也都凝固了,只聽到桌上的鐘錶嘀嘀的走着,像一位背負重擔的老人發出不堪的喘息聲。啜一口茶,淡淡的清香中一股淡淡的哀愁,那是張愛玲的味道,悠悠的在心頭縈繞,說不出的感覺,而我喜歡。

  就這樣,沒有一絲的喧鬧,沒有一絲的煩躁,安靜的傾聽心靈深處的聲音,回想着昨日的點點滴滴,忽然感覺原來自己是那麼的可笑,那麼的幼稚,我不禁放聲大笑,驚起了停落在枝頭的飛鳥,撲騰着翅膀飛向了西沉的夕陽,消失在火紅的雲海之中…我戛然而止,臉上不禁一熱,責怪自己破壞了這美妙的安靜。

  我放了書,輕輕地合上眼,享受着這難得的安靜,難得的孤寂,這種感覺真的妙不可言。我微笑着,沉沉的睡了,披着一身晚霞的光輝…



享受安靜 標籤:安靜作文 安靜地走下去作文 一直很安靜作文 享受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