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安靜的弦律600字作文

安靜的弦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什麼顏色搖晃在眼前,我想是我的眼睛開始混亂了;但是,那着實是灰白的,灰白的什麼東西遮蔽了什麼;那道我之前看到的彩虹什麼時候黯淡了,消失了,只剩下粉粉泡沫滴落在房檐。

  累了罷。我凝視着不語的書本漸漸模糊了,漸漸渲染了,黑,白,黑字,白紙,界限,忽然散開……

  窗外奏起一段平淡的音樂,平,淡,沒有起伏,沒有短暫,似乎是延緩綿連的直線,有些彎曲,可是柔柔的斷斷的暖暖的恍恍的平平的碎碎的……那種輕得無聲的,那種平得沉睡的,那種淡得寧馨的,漸漸間隔,漸漸分散,漸漸離開,漸漸消逝……

  打了個寒顫,微風拂過掠傷臉頰。筆尖停留在那道深深的濃墨上,依稀記得那段弦律,或許是安靜的弦律罷。

  猶如我的生活,亦為安靜的弦律罷。不筆直的直線,亦不是曲折的波浪,每天的反覆,每個瞬間重新地編拍。木,亦是;呆,亦是;靜,亦是;寧,亦是。

  我以為我依然可以,追逐,奔放;我以為我依然一樣,暢快,喜悅;我以為世界沒有變,時間沒有變,我沒有變,一切都像從前一樣……可惜,我想對了,時間沒有跟隨我的節奏。

  突然從一個高調的音階滑落到沉默,某種壓抑的感覺,只有那安靜的弦律可以釋然。

  近了,真的近了。每一次的期待只有在幻覺中幻滅。

  笑了,真的笑了。每一次的快樂總是埋葬在隱匿的角落。

  亮了,真的亮了。世界的微笑每一次那樣開朗地對我上揚。

  總是回味了,那個時候的快樂。想擱淺了,遺忘了;把從前活潑的音色釋為如今,就論為安靜吧。

  弦律,安靜了;我,安靜了。



安靜的弦律 標籤:斷了的弦作文 安靜作文 安靜地走下去作文 一直很安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