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感恩的心永遠年輕800字作文

感恩的心永遠年輕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感恩是一種美德,是一種境界。

  感恩是結草銜環,是滴水之恩湧泉相報。感恩,不是為求得心理平衡的片刻答謝,而是一種無言卻也真誠的表示。感恩讓生活充滿陽光,讓世界充滿溫馨。

  落葉在空中盤旋,譜寫着一曲感恩的樂章,那是大樹對滋養它的大地的感恩;白雲在蔚藍的天空中飄蕩,繪畫著那一幅幅感人的湖面,那是白雲對哺育它的藍天的感恩。因為感恩才會有這個多彩的社會,因為感恩才會有真摯的友情,因為感恩才讓我們懂得了生命的真諦。

  羊有跪乳之恩,鴉有反哺之孝。說的是小羊為了報答父母的養育之恩,跪下來吃奶;小烏鴉為了回報父母的養育之恩,當父母年老不能外出捕食時,就將食物口對口地餵養年邁的父母。俗話說得好,“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動物界尚且如此,何況我們有思想的人呢!

  大家還記得感動人物----陽光少年黃舸嗎?他7歲時,被確診為先天性進行性肌營養不良。2003年,15歲的黃舸,不顧自己生命已進入倒計時,和父親踏上了“感恩之旅”開始在全國尋訪素未謀面的恩人。如今,父子倆已走過了82個城市,行程1.3萬多公里,向30位當年給他們寄過錢的恩人當面到道了謝。自己的生日就是母親的受難日。當每一個人來到人間,呱呱墜地的那一刻,母親都要經歷巨大的痛苦。馮玉祥將軍總把自己的生日當作“母難日”。每逢生日,他不吃不喝,不見客。後來上了3年級,才改在晚上吃一餐。1945年,他在重慶撰寫了一篇《十月懷胎》刻在碑上,作為對母親的永久紀念。全文是:娘懷兒一月,不知不覺;娘懷兒兩月,才知其情;娘懷兒三月,飲食無味;娘懷兒四月,四肢無力;娘懷兒五月,頭暈目眩;娘懷兒六月,提心弔膽;娘懷兒七月,身重如山;娘懷兒八月,不敢笑言;娘懷兒九月,寸步難前;娘懷兒十月,才離娘懷。

  感恩!—人生的一堂必修課。心存感恩,知足惜福。人生路上永遠需要一顆感恩的心。感恩是對生命恩賜的領略;感恩是對生存狀態的釋然;感恩是對現在擁有者的在意;感恩是對有限生命的珍惜……,學會感恩,擁有謙虛美德;學會感恩,懷抱敬畏之心;學會感恩,永遠不要忘了說一聲“謝謝”。

  感恩的心,永遠快樂!感恩的心,永遠年輕!



感恩的心永遠年輕 標籤:永遠年輕作文 感恩的心作文 讀《感恩的心》有感作文 感恩的心,感謝有你作文